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群星打CALL!见证脱贫壮举,共话“千顷澄碧”

2021.02.26 来源:中国银幕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2月26日,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全国上映,光影记录彪炳史册的人间创举,真情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欢迎走进影院了解这场一亿人口脱贫的“了不起的中国奇迹”。

由电影频道领衔出品的全面小康题材重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是电影人聚焦脱贫攻坚,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代表。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影片出品人曹寅,电影频道副总编辑王平久,电影频道创作部主任、影片总监制唐科携导演宁敬武,主演李东学宋佳伦苏丽等主创出席2月23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的首映典礼。

众嘉宾和主创共同点亮启动仪式,“未来中国的千顷澄碧,有我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电影频道也联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融媒体直播镜头聚焦影片故事发生地兰考,“今天的兰考”——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首映融媒体直播,带领全网观众扫描这片焦裕禄曾为之鞠躬尽瘁、而今已走向小康的土地新颜。

全网直播观看总量达5180万次,#千顷澄碧的2021# #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登上热搜榜,阅读量双双破亿。陈学冬杜江黄晓明江疏影、李东学、林永健刘劲、宋佳伦、苏丽、万茜王庆祥王一博朱一龙等电影人更与扶贫干部共读《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以赤诚之心敬献伟大的脱贫攻坚事业。

青年演员王一博推荐影片,“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是我们共同的愿景,致敬广大扶贫干部,一起创造千顷澄碧的时代。”

从兰考出发,放眼河山,千顷澄碧。后人乘凉,不忘前人栽树。砥砺前行,不忘焦裕禄精神。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中国电影人也投身其中,以涓滴之力悉心将文艺之花浇灌得枝繁叶茂,用光影讴歌伟大时代。

出品人曹寅表示《千顷澄碧的时代》通过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创作方式,深刻反映中国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壮举。

《千顷澄碧的时代》礼赞中国力量,用全景式记录方式展现兰考人民脱贫攻坚群像。兰考是黄河九曲十八弯的最后一道弯,这片焦裕禄书记曾奋战并长眠的土地是出了名的“精神高地”,却也因自然环境等原因成为长久以来的“经济洼地”。

2014年,脱贫攻坚的号角响彻大江南北,也让黄河边这片饮尽凄苦与落寞的大地迸发新的生机,而播撒下的希望种子则是靠一线基层干部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辛酸和不易换来的。影片中描绘的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皆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引,用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诠释爱民为民的责任。

首映礼现场,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向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总编辑王平久赠送泡桐制琴。当年,为了防治风沙焦裕禄带领兰考人种下的泡桐树,如今成了当地古琴产业的重要原料,在影片中亦有展现。

总监制唐科说:“我们选择了全景叙事、群像人物的形式,以金融扶贫为全新切入点,塑造了驻村第一书记这一新的银幕形象,希望给观众以代入感,让大家通过这部电影真正了解脱贫事业的伟大价值。”

一个人的力量纵然有限,脱贫攻坚一线有无数好干部在相互扶持,砥砺前行,团结就是力量。影片中,在这场兰考脱贫攻坚“战火硝烟”中走来的有名有姓的人物近30个,着重刻画的有15个,脱胎于真实事迹的人物,用接地气的实战经验书写全面小康的壮美画卷、礼赞新时代的中国力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