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刘晓庆冯远征悼念杨在葆:原野上的仇虎走了!

2021.02.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晓庆冯远征悼念杨在葆:原野上的仇虎走了!

据媒体报道,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杨在葆于2月13日在京去世,享年85岁。

曾在电影原野中与杨在葆有过合作的刘晓庆发文悼念:“原野上的仇虎走了!杨在葆大哥去世!电影《原野》合作,终生为师为友,大哥一路走好,花金子叩别,泪飞如雨。”

刘晓庆冯远征悼念杨在葆:原野上的仇虎走了!

冯远征发文:“杨在葆老师一路走好!”

刘晓庆冯远征悼念杨在葆:原野上的仇虎走了!

导演毛卫宁:“杨在葆老师走了,我除了看过他银幕上所有的表演外,还有幸在2015年上戏校庆70周年的时候和先生合作过,当时学院让我来导一台明星校友版的话剧,我们选择了《年青的一代》,同时我把同名电影做为了另一个结构空间,这样电影角色的扮演者杨在葆和达式常老师也都参加了话剧的排练,在一个多月的相处中,先生无论是演戏还是做人都深刻的影响了我,您永远都是年青的一代,我们的血会总是热的。”

人物生平:

杨在葆,1935年6月25日出生于安徽省宿州市,上影演员剧团电影表演艺术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出演《红日》《江水滔滔》《从奴隶到将军》《血,总是热的》《代理市长》《原野》《年青的一代》等,多次获得金鸡、百花奖。2019年11月23日,杨在葆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

杨在葆身材高大魁梧,以“银幕硬汉”形象为大众所熟知。他塑造的第一个银幕形象是1960年在影片《红日》中扮演的连长石东根,他以充满激情和朝气的演技,鲜明地刻画了这个农民出身的指挥员形象。

1983年,杨在葆凭借主演的剧情电影《血,总是热的》获得第4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第7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1985年,杨在葆自导自演剧情电影《代理市长》,并凭借该片获得第9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