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与高圣远结束六年婚姻!周迅27年9段坎坷情路

鱼肉 2020.12.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2月23日,周迅高圣远同时通过微博发声,写下“祝安好”,宣布结束六年婚姻。早在今年4月,就有港媒报道二人已经分居两年多,高圣远在2019年向周迅提出离婚。

2014年5月8日,媒体曝光周迅和美籍华裔演员高圣远的合影,两人公开恋情;同年7月16日,杭州,周迅和高圣远在一场关爱特殊儿童“ONE NIGHT公益晚会”上举行结婚典礼;2014年7月31日两人正式登记结婚。自2017年开始,周迅和高圣远就鲜有同框,社交平台也没有互动,关于两人婚姻触礁的传闻也愈演愈烈。

周迅如今在娱乐圈的地位可谓是元老级别的演员,事业上顺风顺水的她,感情经历上也非常丰富。除了初恋雷鸣有些默默无闻,她的每位“前任”都相当厉害!

窦鹏

1993年,19岁的周迅在偶然的机会下认识了王菲前夫窦唯的堂弟——摇滚歌手窦鹏。青涩少女+摇滚青年的组合,让二人迅速坠入爱河。

周迅不仅为了窦鹏放弃了在老家浙江发展的机会,还不顾家人反对陪他过起了北漂生活。二人相恋的四年,可以用“干柴烈火”来形容,但却因为爱情与事业无法兼顾而最终分开。

贾宏声

和窦鹏分手后,周迅又因戏生情和演员贾宏声坠入爱河。两位文艺青年的爱情很是直接,“你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好啊”,一问一答后,两人就在一起了。

贾宏声凭借自己在演艺圈的积累为周迅牵线搭桥。1998年,让周迅名声大噪的《大明宫词》,便是贾宏声将周迅介绍给导演李少红的。事业的稳定,感情的如胶似漆,曾一度让周迅认定贾宏声就是自己的最终伴侣。

朴树

1999年,朴树凭借首张专辑《我去2000》大火,随后出演了高晓松执导的电影《那时花开》,得此机会与周迅相识。才华横溢的朴树吸引了周迅,两人过密的交往导致她和贾宏声的感情出现裂痕,移情别恋。

然而,周迅和朴树相恋后也是好景不长,都属于“腼腆”挂的两人只适合做朋友。目睹两人恋情始末的高晓松说,两位艺术家的爱情,就像烟花,燃烧得热烈炙热,却也短暂。

宋宁

在遇到李亚鹏前,周迅与小自己5岁的男模宋宁还有过一段可以忽略不计的情。二人因拍摄《烟雨红颜》相恋。如果说宋宁是情史中的匆匆过客,那李亚鹏就是她的刻骨铭心。

李亚鹏

2001年,周迅、李亚鹏因合作《射雕英雄传》传出绯闻,爱上李亚鹏的周迅曾高调宣布:“李亚鹏满足了我对男人的一切幻想”。二人交往期间用现在的词形容就是“狗粮满满”。

但是就在大家都期待他们官宣婚期的时候,周迅却说:“我们分手了,那是一场劫难”,分手原因是李亚鹏遇到了王菲。

黄觉

与李亚鹏分手后深受“情伤”的周迅曾表示不会再相信爱情。然而2004年,30岁的她在拍摄《恋爱中的宝贝》时和黄觉假戏真做传出了绯闻,但这段情随着戏散人散,也是十分短暂。

李大齐

2003年,刘若英把自己的造型师李大齐介绍给周迅,他是周迅交往时间最长的一任男友。与李大齐的相恋点燃了周迅的激情,她不仅为他写歌,还曾高挑表示:“我跟大齐结婚是早晚的事,这个男人我嫁定了!”

然而就在大家都在等待周迅宣布婚讯的时候,她却宣布了和李大齐的感情走到终点。相恋5年的两人因为工作而变得陌生,最终情变。

王烁

与李大齐分手不久,周迅又传出了一段相差8岁的姐弟恋。她与“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烁。虽然王烁的有“财”和周迅过往前任的有才不同,但在这场短暂却热烈的恋爱中,周迅依旧爱得毫无保留。

之后,周迅就遇到了“前夫”高圣远。回顾她这27年的9段情史,虽然都没等到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每一段她都爱地义无反顾。就像两人官宣离婚时的祝福一样,愿周公子“安好”!

文/鱼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