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八佰》《大江大河》编剧加入抵制于正郭敬明

Serko 2020.12.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继111位影视从业者联名抵制于正郭敬明后,12月22日深夜,编剧宋方金在微博发出第二批联名签署名单,又有包括薛晓路程青松、胡坤、唐尧、乔冰清、李亚玲在内的45名影视从业者加入到了抵制的队伍,呼吁“抄袭剽窃者不应成为榜样!”

宋方金公开的《部分影视从业者致媒体公开信》在全网引发强烈反响,其中对于呼吁严厉打击和惩处有抄袭剽窃违法行为的编剧、导演,不给抄袭剽窃者提供舞台等建议获得大家认可,但在文中直呼郭敬明和于正为“文贼”的做法也被认为不妥。

编剧宋方金

12月22日,在第一批联名签署名单公布后,1905电影网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宋方金,对方表示:“目前,郭敬明和于正就抄袭事件不道歉,但还能活跃在各个舞台上,并被当做导师或者榜样。我觉得这是媒体和平台责任心的缺失,我们应该有文化使命感,有这个责任感,去纠正这个风气。”对于两位之后的作品,宋方金也坦言:“只要不是抄袭作品,这都是他们创作的权利,我们对他们后续的作品,以及创作的权利不做任何的反对。”

目前,已有156位影视从业者联名签署了《部分影视从业者致媒体公开信》。

文/Serk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