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皮克斯《心灵奇旅》口碑解禁 两个世界惊艳呈现

2020.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动画电影《心灵奇旅》口碑解禁

1905电影网讯 12月18日,由迪士尼·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出品的年度原创动画电影《心灵奇旅》口碑解禁,收获国内外影评人寄观众的高分力荐,烂番茄评分高达98%,并被影评网站MetaCritic认证年度必看!而国内影评人更是盛赞《心灵奇旅》是“满分之作,创意与技术的绝对领先”,看完电影后会“更加珍惜当下的每个时刻,重新寻回生活的火花”。

《心灵奇旅》由两度奥斯卡获奖导演彼特·道格特率《寻梦环游记》原班人马打造,更以叹为观止的想象力,构建心灵世界,带领观众踏上一次探索生命意义的暖心之旅。

年末治愈 温柔探索人生意义

真挚的情感更是皮克斯电影从不缺席的重要元素,《心灵奇旅》同样感人至深。在经历了2020如此难忘的一年之后,本片通过一场横跨心灵世界与真实世界的冒险,对人生和自我做出充满哲思,又不失温暖的思考。

专注追梦的乔伊和对生活毫无兴趣的“22”阴差阳错成为师生搭档,而在引导“22”体验生活之美的过程中,乔伊也得以重新发现自己生活中曾被忽视的小确幸。有观众表示,“在经历2020年之后,《心灵奇旅》给我们注入了重拾梦想的激情,也重新寻回了生活的火花”,“未必有所成才算活着,只喜欢看天、走路、吃披萨的人生也很好”。

                                                                                                                                                    

直指奥斯卡 《寻梦环游记》 后又一力作

作为风靡全球的动画工作室,皮克斯几乎是品质保证的代名词,从《玩具总动员》到《寻梦环游记》,皮克斯曾收获包括十次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在内的数百项专业肯定。

此次《心灵奇旅》更是皮克斯精锐全出的原创力作,由两度奥斯卡获奖导演,皮克斯动画工作室首席创意官彼特·道格特亲自执导,被包括《综艺》在内的不少海外权威媒体列为2021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头号热门。内地更有影评人称赞本片“是皮克斯至今最具深度的作品之一,写实画风背后搭配的是无穷想象力的集合”,“创意与技术的绝对领先”!

想象无限 两个世界惊艳呈现

延续皮克斯的造梦魔法,《心灵奇旅》此次的故事横跨两个世界,不仅将探索心灵诞生和成长的“生之来处”,更将纽约这个充满活力的大都市通过足以乱真的细节经验呈现。

在梦幻飘渺的心灵世界,充满妙想天开的规则和设定,不仅有赋予性格的心灵学院、让新生心灵探索兴趣的一切殿堂,更有跨越2D和3D界限的心灵督导员。观众们盛赞本片“构建出一个活泼炫烂的心灵世界,将深邃的故事用最奇妙的方式来浅显易懂的讲述”。

而当这段旅程来到纽约,皮克斯则让再度展现自己的技术领先,呈现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秋日里五彩缤纷的街心公园,仿佛将真正的纽约完美复刻,被观众称为是一篇“献给纽约的情诗”。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