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邓超力荐宫崎骏电影《崖上的波妞》 “跨年带全家一起看!”

2020.12.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崖上的波妞》海报

电影《崖上的波妞》海报

近日,动画大师宫崎骏倾尽心血之作《崖上的波妞》,首发暖心的“家有波妞”海报与采访特辑。著名演员邓超为电影担任童话推荐官,采访中他表示,非常喜欢这部电影,一方面是由于看电影时颇有代入感“经常觉得是小花妹妹和等等”,另一方面电影的治愈性很足,可以跟孩子“一块哭一块笑”,适合全家人共同观影。这也与宫崎骏导演创作本片的初衷希望“大人小孩都能看”相契合。

作为宫崎骏呼声最高的作品之一,该电影在国内未映先火,几十支点赞破百万爆款短视频更引发全民跟拍。电影《崖上的波妞》将于2020年跨年日上映,许多观众已将其视为陪伴家人、年末观影的首选。

邓超被“波妞”治愈 拍戏随身携带孩子小纸条

《崖上的波妞》一直是众多影迷心目中不容错过的经典,此番电影首登内地大银幕更引发万千期待。而邓超担任该片的童话推荐官,也成为内地首位与影片结缘的艺人。在“家有波妞”海报中,邓超与可爱的波妞趣味互动,展现出老爸带娃时温暖有爱的画面,这些甜蜜的负担让许多家长看后颇有共鸣。而邓超也在采访特辑中表 达了对宫崎骏导演和《崖上的波妞》的喜爱,称做父亲后再看尤为感动。

除了自身对影片喜爱外,特辑中邓超认为,这部片子特别适合跨年时陪伴家人一同观影。首先是由于影片的情感干净纯粹,极具治愈性。观看时能使人联想到生活中被孩子治愈的时刻。与影片里宗介的母亲相似,生活中的邓超也会与孩子“撒娇”。而孩子们会贴心拥抱、甚至帮爸爸“出气”,被治愈的感觉“能量非常足”。

邓超还表示影片可以让家长们思考育儿中“陪伴”的重要性。很多初为父母的人不知如何走进孩子的世界,不过尽管平日工作忙碌,邓超依然很重视陪伴孩子。不仅将孩子们写的小纸条贴身收藏,拍戏时还会把孩子们的画、手工玩具随身带着,“身高线也都留着,搬家的时候会把墙给锯下来”。在他看来,带孩子一起看《崖上的波妞》也是一次很好的拉近亲子距离的契机。此外,邓超暖心地说以后女儿遇到自己的宗介,他也会理解并陪着她去找的。

宫崎骏给孩子的成长礼物 宜全家一同观影

作为宫崎骏系列动画的“手绘之最”,《崖上的波妞》一直被视为宝藏作品。影片是继《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宫崎骏导演再度突破自我之作。因此他决心打破30多年从业经验累积,返璞归真,“做一部给孩子们看的电影”。在制作上电影挑战极限,11个月只为打磨1帧镜头;童话般的画面和充满想象力的色彩,也能令大人和小孩一秒进入奇幻世界。

更为珍贵的是,宫崎骏导演在《崖上的波妞》中倾注了自己对亲情的美好向往。据悉,在这部影片之前,他曾与儿子因疏于交流、创作理念不合陷入冷战。宫崎骏将温暖的“波妞”视为与儿子和解的礼物。此外,宫崎骏还以自己的母亲为原型,创作了辰婆婆这一角色。片中有这样一段情节:瘫痪在轮椅上的婆婆,因为担心宗介而站起来,最终与宗介拥抱。这段剧情正圆了导演多年渴望再度与母亲拥抱的夙愿。

而电影自完成以来,虽然还未在国内正式上映,但可爱经典的人物形象和台词已深入人心。许多国内家长都将孩子的小名起为“波妞”,寓意活泼勇敢。特别是在特殊的2020年,不少观众将全家看《崖上的波妞》列为快乐跨年的仪式性活动。

电影《崖上的波妞》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即将于2020年12月31日登陆中国大陆院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