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送你一朵小红花》发布主题曲MV 献给普通的我们

2020.12.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主题曲封面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主题曲封面

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刘浩存领衔主演,朱媛媛、高亚麟主演,夏雨特别出演,岳云鹏友情出演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将于12月31日跨年夜全国公映,影片预售也已正式开启。

该片是韩延导演“生命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讲述了两个肿瘤青年韦一航(易烊千玺饰)和马小远(刘浩存饰)以及他们背后家庭的生活故事,思考和直面了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人生命题——想象死亡随时到来,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爱和珍惜。今日(12月15日),官方发布由“金牌创作人”赵英俊作词作曲并演唱的同名主题曲MV,同时曝光超多新镜头。

同名主题曲MV催泪上线 这朵小红花献给普通的我们

MV以拍门声开场,韦一航在暴雨中赶到马小远家门口,借着酒劲倾诉自己的内心,“我怕我刚把我的真心掏出来,我就死了”。简单的一句台词勾勒出了韦一航丧气悲观、封闭自我的性格,也暗示了他内心深深恐惧着随时可能来临的死亡。随着音乐旋律响起,在赵英俊充满深情的歌声中,更多令人心碎的画面一一呈现:韦一航孤独无助地躺在手术床上,大把大把地吃药,在餐馆晕倒;马小远躺在急救担架上,在病床上崩溃大喊……正如歌词中的那句“是谁挥霍的时光啊,是谁苦苦的奢望啊”,这两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少年,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难的事,不但无法和同龄人一样去笑去闹去尽情玩耍,反而要生活在担惊受怕中。

在最新发布的MV中,更多角色的故事也逐渐展露给观众。朱媛媛饰演的妈妈陶慧眼含泪水,对车窗外的女乞丐隐忍而克制地喊出一句:“你孩子生病了吗?”而坐在后排听到母亲如此崩溃的韦一航也强忍眼泪,紧咬双唇。面对家人的关怀,父亲韦江(高亚麟饰)终于忍不住掩面痛哭。一直在和生活“死磕”的病友们在吴晓昧(岳云鹏饰)的带领下齐声高喊“我不怕病魔”。正如吴晓昧的那句“再乐观的人,也有绷不住的时候”,我们都是普通人,总会有沮丧、有愤怒,也会有眼泪,但所幸的是我们从不放弃。就像歌曲中唱到:“多么苦难的日子里,你都已战胜了它。”如果悲伤与阴霾无法避免,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积极生活。

你得病了难身边的人更难 活着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从MV中可以看出,影片还有许多扎心的金句台词。吴晓昧的那句“你得病了难,身边的人更难”点醒观众——病痛是整个家庭的事情。韦一航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而父亲韦江和母亲陶慧的内心也感受着孩子的痛苦,他们省吃俭用,用纸巾垫上不平的餐桌桌脚,担心、照顾孩子的同时,也隐藏着自己的情绪。如果可以,他们甚至愿意替韦一航承担所有。这是传统的中国家庭亲情观,为了孩子,父母可以付出一切。韦一航则是典型的中国小孩,将爱默默藏在心里羞于表达,当父亲深夜结束工作回到家中,他只会从背后通过门缝看着父亲,在心里说一句“辛苦了”。

马小远的台词“活着,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一语道中生活的不易。是苦是难,我们都会面对;有笑有泪,是普通的我们。MV结尾也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百态:患病的小女孩在玻璃上画了一个笑脸,是给自己,也是给生活;还有在屋檐下避雨的奶奶,以地为席吃泡面的外卖员,他们在暴雨中获得了短暂的安宁;小女孩的父亲在马路边痛哭着吃外卖,不论再难过,也要好好照顾自己。这些情景,像极了我们平常生活中见到的场景,就是我们每个普通人努力生活的痕迹。在这个特殊的、略显艰难的2020,我们每个人都值得一朵“小红花”,那是我们勇敢面对生活的奖励。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这朵“小红花”,献给普通的我们,献给积极生活着的所有人。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