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风平浪静》首映礼:徐峥评没想到黄渤这么有品位,章宇宋佳爱情戏获赞

2020.11.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11月4日,李霄峰执导,黄渤监制的新片《风平浪静》在北京举行首映红毯和映后见面会。

主创黄渤、李霄峰,制片人顿河,演员章宇、宋佳、王砚辉、邓恩熙、周政杰、叶青、高宇航、林津锋、丁冠中现身分享拍摄幕后。此外,还有一众星光熠熠的明星好友,徐峥、陶虹、姚晨、曹保平、董润年、大鹏、饶晓志、万玛才旦、伍仕贤、龚蓓苾、潘斌龙、王迅、耿军、赵小棠等纷纷助阵支持。

映后,导演徐峥恭喜黄渤发现了一个好导演,称没想到他这么有电影品位。章宇和宋佳爱情戏获赞,演技都被众导演评价为“性感”。

2020首部华语犯罪电影 直面替考现实和原生家庭之殇

作为今年率先定档的首部犯罪电影,电影《风平浪静》将镜头聚焦现实,以主人公宋浩(章宇 饰)高考名额被顶替为背景展开,命运的波澜将他卷入一桩桩血案。父亲宋建飞(王砚辉 饰)以爱为名的掌控、兄弟李唐(李鸿其 饰)友情的背叛一步步压垮宋浩,人生自此走向失控。

提及电影中的现实关照,导演李霄峰表示“两年前我们在虚构这件事情的时候,没有想到有一天它会跟现实有那么强烈的映照。也是应了那句电影创作来自生活但也超越生活,生活有时候比电影更荒诞。”

电影中展现了不同类型的亲子关系,宋建飞以爱的名义替儿子补刀杀人,映照了当下典型的中父子关系——爱你,同时想掌控你的人生。李唐一直被父亲捏成他想要的样子,成为了父亲复刻版的过程中也一步步被异化、被毁掉。而宋浩则不愿被控制,勇敢决断自己的人生,但父权控制的原生家庭之痛,让宋浩花了整整一生去治愈。

除了高浓度的犯罪元素、关照现实的“替考”问题、被父母掌控的原生家庭之痛,片中浪漫甜蜜的爱情戏也是极致残酷的现实写照中的一抹亮色。章宇宋佳充满化学反应的甜蜜互动让监制黄渤赞道“甜而不腻”,很多观众更表示“章宇是她心目中大银幕第一性感的男人,全程沉浸在章宇的性感里”。

徐峥笑说没想到黄渤这么有品位 章宇和宋佳演技被评“性感”

波涛汹涌的《风平浪静》在首映中收获了惊涛骇浪的好口碑。导演徐峥表示:“恭喜黄渤发现了这么一个好导演,我都没想到黄渤这么有电影品位。章宇、宋佳、王砚辉,他们已经从那种很有演技的演员,发展成为非常有魅力的演员。我特别希望电影放映时的票房、口碑,不是风平浪静的。”

导演曹保平导演用“劲儿很大”形容这部电影,“结尾章宇持刀,片子的复杂性、本身的开阔度一下子就提上来了。探讨一个偶然性造成不可逆的人生过程,太有的聊,现在这样的电影越来越少。”

二刷的董润年导演表示:“比第一次看的时候更加的好看。这是一部很性感的电影,拍出了普通人的性感,把每个角色生活的瞬间都拍得很有味道。尤其是章宇跟小花在收费站喝酸奶的时候,特别希望电影就停在这好了。”

演员姚晨称赞演员的表演,“宋佳一如既往的性感,章宇的表演很体面很动人,李鸿其风格化的表演跟章宇形成冰与火两种基调,很有魅力。”

导演饶晓志称身为直男的他,此前不理解好多女孩喜欢章宇,夸他帅啊各种。“今天看完之后,真的get到章宇的性感。”

电影《风平浪静》是“HB+U”黄渤新导演计划的作品之一,由他发起的新导演助力计划旨在通过为优秀青年导演提供优质的平台和资源,不拘泥于合作形式,致力于选拔独具创作潜质的新导演作品,身体力行地为打造观众所喜爱的作品提供支持与辅助。

影片将于11月6日(本周五)全国上映,预售火热进行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