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云雀》开机 丁海峰范明赵子琪聚焦山村教育

2020.09.10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云雀》主创大合影

1905电影网讯 9月10日,由导演张锐执导的电影《云雀》在安徽宣城开机。电影《云雀》以颂扬教师扎根山村教育默默奉献为主题,讲述了主人翁田文放弃了优越的生活回乡支教,与来自城里的年轻教师徐欣,共同点亮了山村贫穷儿童生活学习的希望,通过三代教育人的初心和传承,展现了扎根山村教育事业的教师群像,反映了他们甘为烛泪照亮别人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

主创团队亮相

该片由丁海峰于莎莎范明赵子琪卢勇领衔主演。不论是丁海峰、范明、赵子琪、卢勇等一众资深老演员,还是于莎莎这样的青年演员,都绝对能在各大影视剧中独当一面。如今,五位影视大咖齐聚《云雀》剧组,不得不让人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

影片主演们介绍角色

云雀,一种形如麻雀的小鸟,栖于荒原,性喜高飞,被人们称赞是天空的信使。著名诗人华兹华斯称赞云雀忠于天空也忠于家园,雪莱歌颂云雀“向上又复向上,一直飞进穹苍”。电影以云雀为名,喻示着现实中那些质朴高尚的人,正孜孜不倦地践行着生命的信念。

导演张锐发言

近年来,现实题材文艺片在电影市场上也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喜爱,《云雀》在故事上结合各类受众群体的喜好,欲打造现实题材文艺片又一代表作。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