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白船》吓哭观众 导演解读《隐秘的角落》配乐

青果、mia 2020.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高分悬疑网剧《隐秘的角落》正在播出中,剧集配乐集体登上热搜,尤其是那首经典儿歌《小白船》配合上惊悚剧情,马上变身“恐怖童谣”,让人后脊发凉。观众纷纷对导演喊话:“差点被送走!”“能不能整点阳间的配乐。”

不仅是《小白船》,《隐秘的角落》的配乐和主题曲都非常考究,且大胆尝试了12集12首片尾曲的模式。导演辛爽也在采访中向我们独家透露了配乐心得。

导演辛爽在执导这部剧集之前,有两个身份,一个是Joyside的乐队成员;另一个是某广告公司的创始人。过去的这些经验,赋予了他出众的音乐品味和对颜色的敏感度。 

虽然是第一次执导长剧,但是制片还是给了他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他在每集都安排了不同的片尾曲,“我希望每一集的片尾曲都能总结这集的情绪。” 

这并不是他头一热就冒出来的想法,而是在剧本阶段,就已经开始落实的。这样的操作放在当下的国剧市场,确实是一种冒险,“因为歌曲的版权费真的很贵。”虽然半玩笑半认真的自嘲着,但是给辛爽再一次机会,他还是想这么干。

对他来说,最爽的不仅是片尾曲,而且是整部网剧的配乐。

曾担任电影《暴雪将至》《踏血寻梅》等配乐工作的丁可,是他最喜欢的音乐人之一。对方过往作品的风格,在辛爽眼里与这部剧非常契合,但对方此前从来没有为剧集做过音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辛爽找到了丁可。 

没想到两个人一聊,关于剧集音乐基调的各种想法完美契合。于是,有了现在的合作。 

在这部网剧的音乐上,辛爽确实做了很多不一样的尝试。他也自嘲因此在这方面花了很多制作费,“但其实我做这部剧的时候,有一个理念,就是希望自己是在创作,而不是做一个行货。” 

文/青果、mi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