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异形》或有更多续集 斯科特继续挖掘深度故事

云猫猫 2020.06.0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作为恐怖片和科幻片领域中的经典影片,《异形》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影迷心中的最爱。虽然2017年的《异形:契约》票房一般,但这却并不能阻止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对于影片的挖掘和开发。 

日前,斯科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会放弃《异形》系列。他说:“我觉得《异形》系列还是有很多潜力的,现在是进化的好时机。我经常想,这些生物是怎么被创造出来的,为什么会在一艘战舰上有它们的卵。这些人带着这些卵的目的是什么。探寻这些目的,就是我下一步的想法。”从斯科特的说辞来看,《异形》的故事将会慢慢挖掘到最早一部《异形》之前,很有可能将会脱离异形这个怪物本身,而去讲述一个关于制造异形的本源的故事。2017年,斯科特正在筹备《异形:契约》的续集。在当时的计划中,这部续集将会在14个月内开拍,只不过当时该片并未开拍。现如今,斯科特重拾《异形》的项目,令人充满期待。

在《异形》中,雷德利·斯科特对未来世界做了大量大胆的、极富创作力而又真实的幻想。他创造出了一种极为恐怖的怪物,并成功地将科幻和恐怖结合在一起开创出了“科幻恐怖片”这个亚种。而且,他还把这类电影推到了最高峰,以至于后来大多数的“科幻恐怖片”在《异形》和《异形2》的“震慑”下都成为了可笑、滑稽的“东施效颦”之作。《异形》的完美在于它能从多个维度上进行欣赏。作为科幻片,它是一流的;作为恐怖片,它能让你吓个半死;而作为动作片,它又极为精彩。据说,这部电影之所以能这般“集大成”是因为斯科特在拍摄影片的时候有所借鉴:科幻方面,他借鉴了《星球大战》《2001太空漫游》;而恐怖方面,他则参考了《德州电锯杀人狂》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