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电影剧照也能卖钱?伦敦拍卖行上架55张百年前剧照,起拍价9万

2020.04.02

近日,电影《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的55张剧照开始在英国伦敦的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这部无声恐怖电影由罗伯特·维内指导,于1920年2月在德国上映,被外界广泛认为是德国表现主义电影的标志性作品,今年正是其上映100周年之际。

据悉,该片剧照拍卖时间是从美国东部时间3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3日晚上12点,这55张照片记录了电影《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中多个展现心理和视觉扭曲的场景,据苏富比拍卖行估计,这些照片的售价将在2~3万美元之间(折合人民币约14~21万),起拍价为1.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万)。

关于《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这部电影,剧情讲述的是通过一个精神病患者梦魇般的回忆,叙述了一个身兼心理学博士和杀人狂双重身份的卡里加里,通过操纵一个梦游者进行一系列谋杀行为的故事。

其布景和服装利用抽象设计,与摄影师威利·哈梅斯特(Willy Hameister)拍摄的反常角度镜头一起,展现了电影的黑暗叙事。它可以称为影史上最早的恐怖片,超现实表现主义电影开山之作!

苏富比拍卖行负责人指出,《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里的剧照和宣传照很多已经被机构收藏,如今已经很少出现在市面,目前收藏其剧照的博物馆包括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根据拍卖信息介绍,这批照片每张大小约为10X13英寸,而且整体保存的状态非常好。据悉,这些照片印刷在坚硬的厚纸基相纸上,是哑光质地。甚至照片上还带着原始修图的痕迹,有几张照片后面还印有数字。因为随着岁月流逝,这些照片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有些会出现发黄,有折痕的情况,有些会出现边缘撕裂和脱落的情况。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