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制片人工会奖提名名单出炉 颁奖季热门悉数上榜

云猫猫 2020.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婚姻故事》剧照

1905电影网讯 作为颁奖季里最受关注的协会奖之一,制片人工会奖公布了自己的提名名单。与往年的经验一样,这份提名名单一网打尽了颁奖季里的所有热门影片:《1917》《极速车王》《爱尔兰人》悉数上榜。

出人意料的是,金棕榈奖影片《寄生虫》也得到了制片人工会的提名,作为一部韩国电影,能够得到美国主流奖项的认可,不得不说这是韩国电影巨大的进步和零的突破。在这十部电影中《利刃出鞘》是典型的商业片,而这也体现出制片人工会兼容并蓄的提名风格。此外,像是《乔乔兔》《小丑》《婚姻故事》等影片的入围,只能算是顺理成章。

电影《利刃出鞘》剧照

2019年的好莱坞,缺少一骑绝尘的优秀影片。因此,这份提名名单并没有留下什么遗憾。不过,相比较于前几年《寂静之地》《黑豹》这种科幻大片的入围,2019年的名单中没有《星战9》和《复联4》,有些令人惋惜。

美国制片人工会奖的主办方最早成立于1950年。该组织由美国电影和电视行当的制片人组成,旨在保护制片人的各种权益。目前,制片人工会的会员共有4000人,虽然规模不及演员工会和导演工会,但对每年的电影判断却有着紧贴市场的偏好——也就是说,制片工会奖更看中电影在艺术和商业领域两条线上所呈现的业绩,因此审美判断更赢得观众的好感,它同时也是学院评选奥斯卡最佳影片奖项的重要参考。

剧情长片

《1917》

《极速车王》

《爱尔兰人》

《乔乔兔》

《小丑》

《利刃出鞘》

《小妇人》

《婚姻故事》

《好莱坞往事》

《寄生虫》

动画长片

《雪人奇缘》

《冰雪奇缘2》

《驯龙高手3》

《遗失的环节》

《玩具总动员4》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