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甜茶主演鲍勃·迪伦传记片 《极速车王》导演执导

kino 2020.01.07 来源:1905电影网

蒂莫西·柴勒梅德将饰演鲍勃·迪伦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将主演鲍勃·迪伦传记片,该片由福斯探照灯出品制作,《金刚狼3》《极速车王》导演詹姆斯·曼高德执导,现在已拿下音乐版权,片名未定。影片改编自书籍《Dylan Goes Electric》,聚焦鲍勃·迪伦从民谣到摇滚的转变,由《纽约黑帮》《沉默》编剧杰伊·考克斯执笔剧本,据说迪伦本人也会担任制片人。

鲍勃·迪伦是美国一代摇滚、民谣巨星,他也是一名诗人,至今拥有广泛影响力。2016年,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作曲家。上世纪60年代初,年仅19岁的迪伦凭借歌曲《Blowin'in the Wind》在民谣界引起轰动,成为反战和民权运动中被广泛传唱的曲目。1965年,当迪伦在纽波特民间艺术节上表演电吉他时,遭到嘘声,引发争议,但就像他的民谣一样,迪伦的摇滚歌曲后来也成为具有影响力的音乐作品。甜茶主演的这部传记片或许就是聚焦处于这一争议时期的鲍勃·迪伦。

这部电影将是詹姆斯·曼高德继2005年的《与歌同行》之后执导的第二部传记音乐片。杰昆·菲尼克斯曾凭借在片中对约翰·卡什的刻画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瑞茜·威瑟斯彭凭借饰演卡什的妻子琼·卡特夺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凯特·布兰切特扮演鲍勃·迪伦

最近一部关于鲍勃·迪伦的传记片是2007年的《我不在那儿》,这部传记片的拍法非常特别,由凯特·布兰切特克里斯蒂安·贝尔理查·基尔 、希斯·莱杰、本·威士肖、马库斯·卡尔·弗兰克林六位演员分别扮演不同时期的鲍勃·迪伦,讲述他不同时代的故事和经历,包括年少成名,具有争议的摇滚转型、摩托车事故、隐退和巡演等。在此之前,马丁·斯科塞斯也拍摄了迪伦的纪录片《没有方向的家》,该片用长达4个小时的时间追溯了迪伦从1961年到1966年的传奇音乐生涯。

纪录片《没有方向的家》

蒂莫西·柴勒梅德是否会在片中亲自演唱鲍勃·迪伦的经典名曲或者通过假唱的方式来演绎,目前未知。此前有消息称,甜茶为了参与影片《Going Electric》,已经开始上吉他课。福斯探照灯发言人也证实了该消息,但表示目前这部电影还没有正式命名。

《小妇人》

柴勒梅德近来片约不断,最近出演了颁奖季大热影片《小妇人》,还在Netflix的传记历史片《兰开斯特之王》中担任男主角。接下来,他的参与的新片有众星云集的《沙丘》和《法兰西特派》,《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2》也在筹备中。

文/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