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静初《冰峰暴》素颜出镜 曝导演拍戏咳断肋骨

Bucky 2019.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主创大合影

1905电影网讯 即将于登陆院线的影片《冰峰暴》,11月26日晚在北京举行首映。监制张家振、导演余非携主演张静初等主创出席映后见面会,与观众进行交流。

导演余非

《冰峰暴》的故事围绕一架承载机密文件却意外失事的飞机展开,由于事关72小时后的重要高峰论坛,一组极限登山队开始攀登珠穆朗玛峰,冒生命危险抢救文件,挽救边境和平,剧情相当扣人心弦。

作为一名登山爱好者,导演余非将自己的兴趣与创作紧密结合起来。为了在作品中呈现更加真实和丰富的细节,他在几年时间里也多次挑战珠穆朗玛峰,最高攀登至8163米的高度。导演的努力,监制张家振和主演张静初都从剧本中感受到了。“

拿到《冰峰暴》剧本的时候我就觉得故事很新颖,肯定是登过山的人才能写出来,”张静初说,“但我也犹豫过,因为一看就会(拍得)很苦。”

主演张静初

的确很苦。在拍摄《冰峰暴》期间,张静初常常要吊上一天的威亚,其他时间也要在过膝深的积雪里奔跑:“跑几步,(呼吸)都很困难,有时候大雾一起来还会因为找不到镜头跑出画。”不止演员辛苦,连导演余非在拍摄中都“受了伤”:“他一直咳嗽说自己身体很痛,坚持了几天我们说你去医院查一查,结果导演咳嗽把肋骨咳断了。”

活动现场

除此之外,因为人物形象的需要,张静初每天还要以晒伤的粗糙“素颜”出镜。她笑说,这其实是一种“上妆”后的素颜,如今自己还挺怀念那个造型:“我习惯演不美的角色,这是塑造人物的一部分,如果一个角色要求你美,就一定要够美,但对于《冰峰暴》和小袋子来说,一定要有质感,因为有质感才是(她的)美。”

Babak Haleky

当晚,导演谢东燊,编剧阿美,演员王丽坤张伦硕等也受邀出席《冰峰暴》首映礼。

王丽坤
张伦硕

据悉,影片将于11月29日上映。

图/杨楠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