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饶晓志监制新片首映 刘德华成“彩蛋”力挺新导演

姆明 2019.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6日,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在京举行首映。导演徐磊携三位首次出演电影的“河北大爷”徐朝英、张占义以及宿树合亮相。监制饶晓志因在上海拍摄自己新片的重头戏,未能来到现场,所以通过视频送上祝福。饶晓志新片主演刘德华则成为了“彩蛋”,在短片中亮相,恭喜徐磊导演新片能够进入院线。

《平原上的夏洛克》角色均为非职业演员,主演徐朝英是导演徐磊的父亲。电影讲述了两个农民为了侦破自己朋友被车撞伤的案件发生的种种荒诞故事。饶晓志导演在北京电影节的创投上看中了徐磊的这个项目,协助他完成影片,进入院线。

导演徐磊

徐磊笑称请父亲出演是因为不用花钱,徐朝英则对自己第一次“触电”有些紧张:“听说徐磊在我们家乡拍电影,我很支持。他让我演男一号,我非常担心。但是没办法,就演吧。演的很不到位,让大家见笑了。”

另外两位主演大爷也非常坦率,表示故事很朴实吧,剧本接地气。张占义说:“我看这个剧本以后,感觉剧情贴近生活,接地气。我表现的也比较努力。”片中一场摸头油的戏更是他自己在现场自由发挥。宿树合说,人物很贴近当地人的精神面貌,自己表演也是结合自身感受:“用自己的体验去诉说。那就去试试吧。但是咱没演过,肯定有瑕疵。”

请来三位“河北大爷”做自己长片处女作的主演,徐磊说:“提前没有剧本,到了拍摄场地,跟他们说一下情节是什么。一说就知道是什么样的逻辑关系,排练几遍就能演了。”在他看来,选对了一个演员就完成了大部分。徐磊还透露几位大爷会讨论剧本,他认为这样的讨论也让这个剧本更加扎实可信了。

图/杨楠 文/姆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