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彭昱畅:演《快哥》变超“贱” 流量会给我压力

小上上 2018.08.16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9:08      建议WIFI下打开

UP!新力量彭昱畅:平时很幽默风趣现场带你玩游戏《十八猜》

1905电影网专稿  因为在人气综艺《向往的生活》中超真(爱)实(吃)的表现,彭昱畅一面悄悄“膨胀”,一面圈粉无数。而马上到来的8月17日,他又要在与张子枫搭档主演的新片《快把我哥带走》中带来更加放飞自我的表演啦。

《快把我哥带走》根据同名漫画改编,故事线围绕一对逗比兄妹的欢乐日常展开。为冲出二次元条漫世界,满足电影所需的戏剧冲突,影版《快哥》特别为“时分”和“时秒”的故事增加了奇幻、反转且暖心的桥段。

不过哥哥性格中那让人又爱又恨的核心本质不仅丝毫未变,更被彭昱畅在片中“变本加厉”的演绎了出来。连彭彭本人都忍不住“自黑”,这种角色特性很长一段时间保留在了自己身上,“他们那时候都觉得我特别‘贱’!”

所以有个彭昱畅这样的“贱萌”哥哥到底是种什么体验?小上上也在本期《UP!新力量》的对话中化身子枫妹妹真实体验了一把。

彭昱畅接受1905电影网专访

时分个性中有10%的我   《快哥》拍摄期变超“贱”

彭昱畅说自己属于演完一个角色会陷进去的类型,就小上上的采访体验来讲的确是“诚不欺我”。

刚一坐定,彭彭便抛来一连串问题:“电影看了没有?原著漫画看过没有?”得知不混二次元的小上上还没看过《快把我哥带走》的条漫,他立刻佯装打电话,要向画手大大幽·灵“告状”,完全是“时分”上身。

影版《快哥》在开拍前曾经有过多版剧本,最初的故事走向和如今的成片不太一样,那时候彭昱畅也还不是“时分”的第一人选。“导演创作到第三稿的时候找到我,我去看了这个漫画。当时想的是如果给我演,我会演成什么样。”

随着创作的不断推进,这个机会最终还是来到了他手中。导演郑芬芬曾在分享会上透露,选定女主角之后,为《快哥》中的哥哥一角他们曾兜兜转转寻了很多演员,最终还是觉得彭昱畅和张子枫最有兄妹之间的“CP感”。

彭彭很喜欢“时分”,读《快哥》的剧本时还有过“心动”的感觉(这也是他选择一部作品的首要标准)。不过现实生活中的他其实跟这个不皮不开心的少年有着蛮大的差别。学生时代的彭昱畅属于乖巧型,虽然成绩平平但绝不会在学校给老师惹事儿。

如果仔细计算,彭昱畅认为“时分”的性格里大概只有10%到20%比较像自己,剩下的部分完全需要他在表演当中放大自己的情绪:“看过就知道,他前半部分是真的很贱,就天天在那整妹妹!”这种特性,也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保留在了彭昱畅的身上。他自曝那段时间,张子枫和其他同组小伙伴都直怼他“特别贱”。

“贱”当然只是表象,时分这个角色最打动人是被“带走”之后的温暖反转。几次的提前点映,两兄妹的结局都赚足了在场观众的眼泪。这也是《快哥》剧本成功打动彭昱畅的地方。

“我变成了妙妙哥哥的时候,和时秒在巷子里走来走去(摊牌)说的那段话,看到那段开始(我)就不行了。”回忆最初读剧本时的心情,彭彭直言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电影会有如此巨大的反转,这让他当时就有种“心砰砰跳”,“想演”的冲动。

本是独生子女的彭昱畅在演完《快哥》之后,也第一次开始思考“如果有个弟弟或妹妹能让自己‘欺负’一番是种什么体验”。分享会上,彭昱畅一封充满真情实感的信就成功把妹妹张子枫当场念哭。

采访中谈到自己眼中的家人和家庭,他的状态一下变得严肃认真:“家庭是责任,不仅仅是亲情,不仅仅是爱情,你得对家里的所有人负起这个责任,有这个担当,去为他们挡风折雨。”

《向往的生活》就是我的向往  流量会带来心理压力

算上前一部电影《闪光少女》,这一次的影版《快哥》以及之后的电视剧《网球王子》,彭昱畅已经接连塑造了不少“二次元”人物。他定义日常当中的自己算是“2.5次元人类”,而看漫画毫无疑问是他从小开始的爱好之一。

启蒙作品是《七龙珠》,迄今为止最喜欢的是《一拳超人》。“它和普通漫画不一样,主角一上来就开挂,打倒什么都只需要一拳。”在彭彭眼里,二次元是一个可能虚拟但更美好、更浪漫的世界。非黑即白、爱恨分明,正义就是正义、邪恶就是邪恶,这让他感觉很向往。

除了热血青春戏,彭昱畅也参演了《大象席地而坐》这样文艺气息十足的作品。同样是演学生,他可以在《快哥》表现出时分的疯癫欢脱,也能变成韦布(彭昱畅在《大象》中的角色)那般厌世落魄的状态。


在彭昱畅看来,这也算不上是刻意寻求不同的尝试。“现在我这个年纪,可能去演个30多岁的人也不像,其实就把当下接到的角色负责任的完成好就行了,”他直言,“30岁的时候,我也没有可能再去接青春片了,大家看了也不会认可。”

就在去年参与《演员的诞生》综艺录制时,彭昱畅也曾用《解救吾先生》《投名状》《滚蛋吧!肿瘤君》三场完全不同的表演展示了作为演员能够呈现出的多样面貌。在与小陶虹合作演出的《末代皇后》片段中,他将溥仪的懵懂与懦弱诠释得入木三分,贡献了整季节目中最精彩的还原演出。

当然,最帮彭昱畅圈粉的节目还要数慢综艺《向往的生活》。乡村里惬意的生活让他不自觉“暴露”了顶级吃货、“凭实力单身”、绝对苦力、心特别大等等最REAL的状态。

虽然被黄小厨投食到“膨胀”不得不在近期辛苦减肥,但在彭彭眼中,《向往的生活》里和家人朋友吃吃饭、聊聊天的放松状态,就是自己最向往的那种人生。

能够通过自己表现受到粉丝的喜爱和认可,彭昱畅很满足,人气上升进而得到的更多机遇也让他感受到了一种信任。当然,关注与流量对于一名新人演员来说必然也意味着压力,期待彭昱畅在未来用更多作品来证明自己。

摄像/喵老师、复合型人才 剪辑/复合型人才 文/小上上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