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监制王晶推正能量 《大师兄》演员还原甄子丹舞步

姆明 2018.08.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15日下午,电影《大师兄》在京举行发布会,身兼发起、出品、监制以及主演多重身份的甄子丹以及监制王晶、导演阚家伟偕主演喻亢骆明劼等纷纷亮相。虽然甄子丹当日身体抱恙,但发布会上依旧兴致点评众演员还原其早年的舞步。

谈到这部《大师兄》,甄子丹表示自己一直想拍一部教育片:“首先我觉得娱乐和教育找到一个平衡很难的。这个平衡点很难做。如果我们光做一个教育片,很说教的,我自己都不想看。但是看完戏之后可以带走一点东西,面对人生,充满信念,这是我想要表达的。不是想让你在戏里光听一些道理。”

在这部电影中,甄子丹扮演了一位面对问题学生的班主任。班里学生虽然问题多多,但都各自怀有梦想。当天的发布会,这些“学生”则纷纷致敬了甄子丹早年的“魔性”舞蹈。点评学生们的即兴表演时他表示,做演员必须要有灵活的状态,很多拍戏都需要演员们现场即兴,表现出灵感。

而面对自己的这群学生,甄子丹也相当感慨。在现场,他说:“别怕,勇敢地迈出去。勇敢地走每一步。遇到困难,看用什么态度面对。用积极的态度可以把它解决。除了自己的力量。还有家人、朋友。什么都不要怕,勇敢地往前,寻找自己的梦。”

身为“学生”们的“大师兄”,与甄子丹合作多年的喻亢在现场也鼓励这群主演们向甄子丹学习,他谦虚表示:“学东西在这里学不完。所以更加谈不到怎么超越。但是我希望大家真真正正地能在丹哥身上学到东西。”

作为这部电影的监制之一,王晶也表达自己想拍一部寓教于乐电影的愿望。虽然手上也有《肥龙过江》《追龙2》等大型娱乐片,但在暑期里,王晶表示:“想在暑期里,年轻人把他们家长带到影院里的片子。让家长和孩子看电影有沟通的空间。”

而这部《大师兄》在王晶看来也和过往的教育片有所不同:“除了我们希望拍一种正能量的电影之外,也是一种用另外一个新鲜一点的角度去演绎这样的一个题材。因为老师把学生教好这种题材以往也有不少,可是一个有那么好身手,有过去故事的老师去教好一帮学生是从来没有的。”

据了解,《大师兄》将于8月24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