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清水里的刀子》UCCA点映 尔冬升对谈王学博

2016.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在UCCA遇见黑鳍的光影世界”影展

10月22日晚,北京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影展“在UCCA遇见黑鳍的光影世界”正式开幕启动。

本次活动由《清水里的刀子》的出品公司黑鳍(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合作举办。邀请到本片监制尔冬升、导演王学博作为嘉宾参与映后交流互动,畅聊许多银幕内外的故事。

《清水里的刀子》监制尔冬升、导演王学博

尔冬升在对谈中表示“电影不分‘商业’和‘艺术’,‘艺术’或‘商业’取决于观众的欣赏水平,电影只分‘大众’和‘小众’,但是‘小众’电影不等于电影很沉闷。”而作为王学博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尔冬升表示他的电影“可以受邀请参加这么多的电影节和影展,对他和这部电影来说已经是极大的成功了。”希望更多的观众可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小众电影,而他也将尽全力去帮助导演推广和发行这部电影。

活动现场

王学博导演谈到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2007年还在上大学的时候看到这个小说《清水里的刀子》,看到之后很震撼,希望可以把这部小说拍成电影。09年的时候想要筹备拍摄这部片子,在西北生活了10个月,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排成,觉得非常遗憾。但是最后还是想一定要完成,所以就在去年再一次赶赴宁夏完成了这部片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时地被两位主创的话语所打动,自觉的爆发出肯定的掌声,在交流之后的提问环节更是有生活在电影拍摄地的回族观众向导演致以高度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

除了《清水里的刀子》之外,本次活动也是出品公司黑鳍Blackfin与UCCA合作“在UCCA遇见黑鳍的光影世界”影展的一部分,今日一同放映的有马翔导演的作品《消灭大学生》。在接下来的两周,还将有翟义祥导演的《还俗》、毕赣导演的《路边野餐》艺术电影佳作等待大家观看,欢迎大家关注黑鳍Blackfin或UCCA官方微信,了解更多影展详情。

后续活动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