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双喜临门!两部中国电影双双荣获釜山电影节大奖

大陆 2016.10.15 来源:1905电影网

《清水里的刀子》《捐赠者》

1905电影网讯 双喜临门!两部中国影片在韩国大放异彩,双双摘得2016年釜山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新浪潮奖。它们分别是由臧溪川执导的《捐赠者》和由王学博执导的《清水里的刀子》

《捐赠者》剧照

据悉,《捐赠者》是臧溪川的长片导演处女作,影片由倪大红奇道张晗等人主演,讲述了一个因“捐肾”而引发的故事,深刻探讨了人性的无私与自私。作为张艺谋的爱将,臧溪川曾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等多部张艺谋执导的作品中担任第一副导演。


《清水里的刀子》海报

另一部得奖作品《清水里的刀子》改编自回族著名作家石舒清第二届鲁迅文学奖同名获奖小说,也是导演王学博的处女作,据悉整部影片从筹备到制作完成更是长达6年之久。电影《清水里的刀子》一直倍受业内关注,影片由多位重量级电影人保驾护航——著名导演尔冬升张猛万玛才旦共同监制;石舒清、王学博、马金莲、马悦共同操刀剧本。影片用油画般的镜头讲述了一位回族老人马子善与一头自知命运的老牛的故事,该片以古典仪式般的电影语言表达“洁净”和“生死”这样的宏大主题,被业内誉为近十年来,中国回族穆斯林题材电影的独特之作。

文/大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