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三届伦敦华语影节闭幕 《匆匆那年》成最佳影片

2015.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伦敦当地时间2015年5月18日晚,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在位于泰晤士河畔的英国皇家庆典音乐厅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周建东所带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最年轻的电影节主席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孔祥曦、罗斯柴尔德家族英国掌门人、奥利文罗斯柴尔德、英国电影协会(BFI)国际事务部总监Conrad Bodman、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携夫人金巧巧、著名演员李冰冰明道谢依霖钱枫、浩二代表的《恋爱教父》剧组,著名歌手演员古巨基、导演陈德森张一白刘浩良王岳伦携夫人李湘、著名制片人安小芬、演员巩铮以及在伦敦举行盛大电影首映的《哥基王子》剧组亮相颁奖典礼。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Chin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London),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驻英大使馆、英国文化协会(BCF)、英国电影协会(BFI)、北京电影学院与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共同支持的海外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华语电影节之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周建东率团出席,表达对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的大力支持。以后每年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将作为电影局出访的官方重点项目。

影片《哥基王子》作为闭幕影片举行了全球首映。主创团队到场,与观众一起欣赏,足见诚意。在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上,《哥基王子》团队陈志雄获得最佳原创故事,钟佳琪获得最佳新锐女演员,影片获得最佳儿童题材三项大奖,成为本届颁奖典礼最大赢家。影片出品人兼最佳原创故事奖获得者陈志雄先生表示,这是一部讲述小狗王子与人之间真挚感情的影片,也很适合儿童观看。之前曾经有很多宠物题材影片感动了无数观众,这一次《哥基王子》作为香港本土首部动物为主角的电影,希望可以为电影故事的创作多元化带来一些灵感。日后《哥基王子》将会继续在国内上映,与更多观众见面。

刚刚在戛纳电影节以冰雪女王造型惊艳亮相的李冰冰转战伦敦,为推广华语电影不遗余力。当天傍晚的英国皇家庆典音乐厅座无虚席,李冰冰身穿高贵深紫色礼服上台领奖并表示作为中国演员,要用实际行动支持更多的海外观众看到中国的当代电影,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参与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为李冰冰颁发海外影响力大奖的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罗斯柴尔德家族英国掌门人,蒙特卡洛电影节大使Oliver Rothschild先生。他表示对李冰冰近几年稳扎稳打在电影界的发展印象深刻,也表示希望伦敦国际华语电影真正担起为世界展示中国电影的重任。

今年作为刘浩良导演执导的电影《冲锋车》的演员,更是一举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令他表示今后希望可以参演更多的电影,也希望再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伦敦华语电影节。在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上,他更再度以《我是歌手》主持人的方式风趣与观众互动。一名热情地歌迷上台临时要与古巨基合唱,谁知基仔毫不吝啬,现场清唱展示过硬唱功,在场的观众大饱耳福。

导演王岳伦在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的舞台上获得最佳编剧奖,他坦言一个综艺节目题材改编成电影的确不容易,这个奖也是对这种尝试的一种鼓励。这些年来一直陪伴他,鼓励他拍摄电影的除了工作伙伴,他最想感谢的是自己的妻子李湘。这次妻子特别陪伴他来到伦敦,本来可爱的女儿Angela也想同行,但是因为上学的原因没能前来。正是这种家庭温暖,使得他一定会不断努力坚持拍好的电影。

在网络上她是众人称赞的“素颜女神”,多年努力,从小学习舞蹈,多才多艺。在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中,导演徐静蕾曾透露称,影片最先确定的角色就是王丽坤,原因看到王丽坤的照片时就觉得她很干净,没有脂粉气,而且有着自然的演技。在颁奖典礼上,王丽坤获得最具实力女演员,她谦虚地称自己还是一个不断学习的电影新鲜人,希望以后能够在更多的电影里发挥自己的才艺。

许久没有在大银幕露面的优质偶像明道在传出要前往伦敦参加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之前就受到关注,Hold姐谢依霖近年来也成为电影圈的当红炸子鸡,“天天兄弟”钱枫和浩二亮相大银幕,《恋爱教父》剧组作为电影节特别嘉宾出席电影节吸引了无数眼球。在会场外等待的众多影迷都是为了他们而来。明道亲切得体的态度,随和幽默的谢依霖和钱枫,浩二以及周智勇在颁奖典礼当晚在台上与中英观众见面,期待《恋爱教父》早日与观众正式见面。

2015年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匆匆那年

最佳导演         陈德森《一个人的武林》

最佳男主角       张涵予《智取威虎山》

最佳女主角       李冰冰《钟馗伏魔》

最佳男配角       古巨基《冲锋车》

最佳女配角       唐嫣《露水红颜》

最佳编剧         王岳伦《爸爸的假期》

最佳剪辑         张嘉辉 《我是女王》

最佳摄影         李屏宾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最佳原创音乐     《匆匆那年》

最佳新人导演      刘浩良《冲锋车》   

最具海外影响力演员   李冰冰 

最具实力女演员    王丽坤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最具实力男演员    Scott Adkins 《战狼》

最佳原创故事     陈志雄《哥基王子》

最佳新锐女演员   钟佳琪《哥基王子》

最佳儿童题材    《哥基王子》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