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华丽上班族》揭神秘面纱 首次开放邀学生探班

2014.06.10 来源:1905电影网


杜琪峰与学生合影
 
    由杜琪峰导演、张艾嘉编剧,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郎月婷、王紫逸等联袂主演,黄金幕后罗大佑张叔平、陈辉阳、郑兆强、陶鸿武鼎力加盟的超华丽阵容职场励志爱情喜剧电影《华丽上班族》,自在广州开拍以来,一直备受各方关注,但剧组采取封闭式拍摄,充满神秘感。近日,它揭开神秘面纱,首次开放,分别邀请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学生进组探班。
 
张叔平布景创意大夺眼球 学生获赠“大师T-Shirt”
 
    在《华丽上班族》拍摄现场,学生们对各种布景啧啧称奇,称看到整座奢华商业集团大楼被搭建起来,宏伟华丽。此办公大楼有4层楼,每层楼设施齐全,这个室内空间甚至还拥有地铁车厢、停车场及空中办公区域。他们纷纷称赞此商业集团大楼是“虚与实的结合”,“明亮、灿烂、奢华、充满梦幻与超现实感”,“这是《了不起的盖茨比》的节奏吗?”,“杜导的华丽世界与黑社会的世界形成了鲜明对比”,更纷纷感叹“杜导您自己相信这是办公室吗?”,“杜sir您是拍五星级酒店吧?”,“如果真有这样一间办公室,我绝对是挤破头也要进去!毕业后,一定要做个华丽上班族。”学生们还大赞电影美术总监张叔平太牛了,“神奇华丽,绝无仅有的震憾!”
 
    学生们还获赠印有“华丽上班族”字体的T-Shirt,据悉,这款T-shirt的字体款式是由张叔平亲手设计,学生们也正是穿上这套衣服参观全场。
 

  杜琪峰接受学生礼物
 
杜琪峰与学生合影霸气侧漏 导演技巧被赞前所未见
 
    在《华丽上班族》片场,学生们还在现场零距离观看杜琪峰拍戏。 在学生当中,不仅有资深的电影迷,更有影视导演专业学生,所以平时都没少研究杜sir的导演技巧与拍摄风格。然而,这次杜sir的调度,却又一次让他们大开眼界,因这既是杜sir从影以来首次在棚景中拍摄现代时装戏,从机位布置、演员调度及场面设计上,都不同于他以往任何一部电影作品;而且,学生们还现场体验到杜sir的另一大导演特色:指导演员时亲身上阵演给对方看,表情动作神态等细节都不放过,待到演员通过他的示范掌握到他想要的效果后才开始拍摄,难怪有学生称:“原来那么多演员在杜sir的电影里演得那么好,原来跟杜sir的‘手把手’教导关系这么大!”
 
    在拍摄空隙,杜琪峰亲切地与学生合照留念,更接受师生集体送出的礼物:一把写有“澄怀观道”造型精致的纸扇。学生们谈及对杜导的印象时,表示杜sir“既霸气又友善”、“导演的霸气跟他的肚子一样大”,同时“真正感受到导演的功力,从镜头调度到演员站位满满的风格”。
 
陈奕迅汤唯“双神”组合默契足 友善亲和引学生高喊nice
 
    在探班当天,学生们还看到陈奕迅与汤唯现场演绎对手戏,两人身穿戏中职业装出镜,结果学生们称自己“看得都不想离开”,可见这场戏两人配合得默契十足。
 
    学生们对两人的对手戏也观察得颇为仔细,如汤唯一身上班女郎的造型,干练、清爽,获得学生们大赞“气质简直不可阻挡!”,表演则“自然流露,真实而又精彩”;而陈奕迅“跟公众场合一样鬼马活泼”,“演戏的时候认真投入,不演戏的时候非常可爱”。学生们还大赞陈奕迅非常有亲和力,说,当他们参观完现场准备离开时,忙于拍戏的eason还主动走过来,并逐个跟他们握手道别,“他超级nice”,“无愧是我的男神”,“见到eason这么忙都来跟我告别,实在太幸福啦!”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