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诺亚》首周登顶 《盗马记》不佳

54ahua 2014.04.0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电影网讯 本周总计有四部新片上榜,分别是台湾运动题材影片《KANO》,港产喜剧《盗马记》、好莱坞动作片《三日刺杀》以及奇幻冒险巨制《诺亚方舟:创世之旅》,其中,由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汇聚罗素·克劳安东尼·霍普金斯爱玛·沃森等明星的制《诺亚方舟:创世之旅》以479万票房成功登顶;梁家辉陈慧琳主演的喜剧《盗马记》首周收获153万,位列第四位;《KANO》和《三日刺杀》分别收82万和62万,表现不佳。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4年第13周(3月24日- 3月30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479
 479
2014/03/27
2
328
1340
2014/03/13
3
327
 687
2014/03/20
4
153
  153
2014/03/27
5
110
  209
2014/03/20
6
104
245
2014/03/20
7
 82
  96
2014/03/27
8
62
  62
2014/03/27
9
59
  611
2014/03/13
10
  40
181
2014/03/13
数据来源:香港影业协会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首周登顶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首周登顶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首周登顶
 
    由《摔角王》《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罗素·克劳、安东尼·霍普金斯、爱玛·沃森等主演,以远古时代的上帝为了惩罚人类而引发滔天洪水为背景的好莱坞奇幻冒险片《诺亚方舟:创世之旅》首周收获479万,无悬念登顶,考虑到影片1.3亿美金的成本,以及众星加盟的阵容,此成绩显得颇为暗淡。影片的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此前因执导《摔跤王》与《黑天鹅》分别捧出了奥斯卡影帝米基·洛克和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而《诺亚方舟》属于阿伦诺夫斯基首次转型拍摄商业大制作,影片完成度较高,但票房的反馈中规中矩。


《盗马记》首周仅有153万
 
《盗马记》位列第四
 
    由李志毅执导,梁家辉、陈慧琳与郑伊健主演的喜剧片《盗马记》首周仅有153万,表现不佳,影片讲述了警察、大盗、走私集团三伙人马追抢国宝的经历,异域风情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同时还有曾志伟王祖蓝等香港喜剧明星客串,属于相对本土的港产喜剧,相对容易赢得香港观众,无奈影片口碑不佳,首周表现暗淡。
《KANO》和《三日刺杀》表现不佳

《KANO》相当励志
 
《KANO》和《三日刺杀》表现不佳
 
    台湾棒球题材影片《KANO》是导演魏德圣《赛德克·巴莱》之后,又一部台本本土大制作,影片耗资3亿台本,讲述了台湾历史上,首支由台湾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组成的棒球队共同打进甲子园决赛的故事,属于相对励志的题材。影片在台湾再度创下了惊人的票房纪录,拿下了近3亿台币的票房,表现不俗。但碍于题材的共鸣度,该片仅有82万的票房,小胜《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的66万与《赛德克·巴莱》的60万,显然,无论是《海角七号》、《赛德克·巴莱》,还是《KANO》,这些立足于台本本土文化的台湾影片,虽然在台本本土创下了不俗的票房成绩,但碍于题材的限制,很难在其他市场有太抢眼的收获。


《三日刺杀》基本是电影《飓风营救》的翻版
 
    讲述国际特工为了修补家庭关系而金盘洗手,无奈接手最后一次任务后,导致全家人深陷危机,最后克服危机并消除隔阂的动作片《三日刺杀》从剧情上看,基本是电影《飓风营救》的翻版,该片的监制与编剧均是吕克·贝松,显然,这是吕克·贝松在监制《飓风营救》大获成功之后,试图联手二线动作明星复制《飓风营救》的收成,无奈的市场表现不佳,首周仅有62万。
其他影片

《永不停歇》退居亚军
 
其他影片
 
    连姆·尼森主演的动作惊悚片《永不停歇》本周退居亚军,进账328万,累计1340万,此成绩已经基本超出预期,近两周新片竞争力不足成了该片制胜的关键。主攻青少年,试图复制《暮光之城》《饥饿游戏》的奇幻影片《分歧者》本周收327万,累计687万,票房不佳,复制无望。韦斯·安德森执导的《布达佩斯大饭店》本周110万,累计209万。港产喜剧《黑色喜剧》累计245万,改编自游戏的《极品飞车》本周仅有59万,总成绩611万,不及预期。文艺片《她》累计181万。


《美国队长2》剧照
 
下周新片
 
    漫威超级英雄漫画系列电影《美国队长2》火爆上映,该片首部表现不佳,但在《复仇者联盟》的大热之后,有望在续集迎来票房大攀升;拉斯·冯·提尔执导的情色剧情片《女性瘾者》

文/54ahu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