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综述:《环太平洋》不敌《怪兽大学》

54ahua 2013.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电影网讯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的好莱坞科幻巨制《环太平洋》本周来势凶猛,首周收获1262万,但依然不敌皮克斯的家庭动画《怪兽大学》,创下动画片首周记录的《怪兽大学》本周依旧高歌猛进,进账2709万,成功蝉联榜首。其他影片方面,同样是动画片的《神偷奶爸2》依然表现秀逸,在强敌的冲击下,第三周保收499万,在两部动画片的挤兑下,上周登场的梦工厂动画新作《极速蜗牛》无奈遭遇滑铁卢,首周仅有238万的收成。


本周票房三甲

本周榜单(7.15—7.21)

名次片名本周票房(港元)上映日数累计票房(港元)
1《怪兽大学》2709万115286万
2《环太平洋》1262万41262万
3《神偷奶爸2》499万182468万
4《迷离夜》286万11664万
5《盲探》248万 181404万
6《极速蜗牛》238万4238万
7《飞虎出征》187万0194万
8《僵尸世界大战》105万324228万
9《超人:钢铁之躯》59万253303万
10《惊天魔盗团》51万392743万

《环太平洋》首周大热



《怪兽大学》
冲破5000万


《极速蜗牛》成绩显得十分惨淡

《怪兽大学》冲破5000万皮克斯动画在香港的影响力依旧所向披靡,虽然《神偷奶爸2》提前开采动画片市场,梦工厂的《极速蜗牛》又接踵而至,但《怪兽大学》的次周表现依然十分勇猛,再度进账2709万,助总成绩突破5000万大关,虽然5286万的表现无法匹敌《玩具总动员3》同期的5511万,但此吸金速度依然位居香港动画片影史的第二位,皮克斯再度上演了孤独求败的戏码。以此表现,《怪兽大学》最终仍有望攻破8000万大关。
 
虽然《怪兽大学》表现勇猛,但环球出品的系列动画《神偷奶爸2》似乎完全不受影响,第三周依然有499万的票房进账,跌幅甚微,累计成绩也达到了2468万,最终仍有望逼近3000万大关。两部动画可以一起引领影市,可见暑期档依然是家庭市场的天下。
 
无奈的是,本想接过热卖交接棒的梦工厂动画《极速蜗牛》终于显现了动画市场的饱和度,影片首周仅有238万的票法规,虽然优于《守护者联盟》的110万,但对于这样的一家以制作精品动画闻名的动画厂商而言,此成绩显得十分惨淡。刚刚转嫁新东家福斯影业的梦工厂动画,在今年春重整旗鼓打造出了一部稳扎稳打的《疯狂原始人》后,本以为《极速蜗牛》会扶摇直上,没想到再度跌入谷底。以此开局,《极速蜗牛》最终或许仅有600万有余的票房。
其他影片

《迷离夜》成绩不俗

《盲探》本周进账248万
 
其他影片

任达华自导自演,梁家辉陈慧琳等联袂主演的惊悚悬疑片《迷离夜》本周收286万,累计664万,对于一部惊悚片而言,此成绩表现不俗。李碧华同名原著的影响力与久违鬼片的噱头成功的吸引了众多香港观众。杜琪峰执导,刘德华郑秀文主演的警匪喜剧《盲探》本周进账248万,累计1404万,预计最终1600万,香港黄金组合下的优质港片依然是香港观众对喜爱的类型片。由麦咏麟执导,余文乐主演的动作喜剧《飞虎出征》虽然只是上映有限的优先场,但依然以187万的票房突围,下周正式上映后,将重点介绍该片。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僵尸大战影片《僵尸世界大战》本周105万,总成绩4228万,最终将在4300万收官。《超人:钢铁之躯》《惊天魔盗团》分别收3303万与2743万。
下周新片

《金刚狼2》剧照

 
下周新片

美式超级英雄又有一部新片即将上映,由休杰克曼主演的《金刚狼2》即将登陆香港;由麦咏麟执导,余文乐主演的动作喜剧《飞虎出征》正式上映;另外,郭敬明执导的青春爱情电影《小时代》也即将在香港上映。

文/54ahu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