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内地票房:“007”破2亿登顶 “喜羊羊”随后

2013.01.29 来源:1905电影网


“007”登本周票房榜首

本周内地票房前三甲影片
电影网讯(文/桃桃)上周内地票房已更新。由于有进口大片《007:大破天幕杀机》的火热上映,上周内地票房重新出现生机。再加上《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羊羊过蛇年》以及《快乐到家》等几部国产片的良好表现,上周内地票房重回3亿高位,达到3.97亿,险些突破四亿大关。而观众人数也得以重返千万人次高度,隐约达到元旦期间的火爆程度。票房的一路飙升仍然主要源自《007:大破天幕杀机》,该片单周票房2.24亿,占周总票房一半以上。本周又有另一部好莱坞大片《云图》上映,两部大片共同推动,预计本周票房仍可维持3亿以上的高度,并时刻准备迎接春节档期票房高潮的来临。

中国市场每周电影排行榜 1月21日—1月27日 (单位:万元) 

名次片名放映场次观众人次周票房累计票房
1《007:大破天幕杀机》17700064610002240022580
2《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羊羊过蛇年》75000210600063006300
3《快乐到家》780001471000430013050
4《一代宗师》38000338000220027900
5《十二生肖》22000271000126087000
6《人再囧途之泰囧》18000179000890125200
7《波鲁鲁冰雪大冒险》14000194000610610
8《孤岛惊魂2》12000133000600600
91100080000410410
10《绿林大冒险》1300083000260760

第23部邦德《007:大破天幕杀机》


“007”七天之内收到2.24亿票房

第23部邦德《007:大破天幕杀机》
         上周最热门的影片当然是《007:大破天幕杀机》。2012年是“007”系列电影上映50周年的纪念,而第23部邦德电影则选择2012年正式上映,甚至在今年的奥斯卡都会专门做一个向“007”致敬的节目。内地虽然把上映日期延后到了今年1月,但是内地观众对这部电影的热情却丝毫未减。毕竟詹姆斯·邦德这个名字是享誉世界的电影品牌,当这个名字重返大银幕,也自然会带来新的票房高潮。本片自上周一上映,七天之内收到2.24亿票房,毫无压力成为上周内地的票房榜冠军。17.7万的排片场次以及646万的观众人数都让本片毫无悬念力压其他同期上映影片。
         这一部007相比之前的几部,出现了很多新的变化。也成为本片备受质疑的原因,首先是这部电影并不那么惊险刺激了,尤其是频繁使用的夜景打斗,让这部片子变得有些时尚和古典。不过这种变化未必能让所有人满意,有些观众还会觉得这部影片有些冗长和缺乏吸引力。这也是本片即便有如此大的影响力,仍然无法在票房上更上一层的原因。不过以当前的势头,本周过3.5亿应该没问题,下一步的进展则要看实际表现了。
“喜羊羊”单周六千万




“喜羊羊”首周仍可过6000万,总票房过亿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喜羊羊”单周六千万
         寒假已至,各种儿童题材也都随之涌现。一年一度的华语热门动画片“喜羊羊”推出最新一部《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羊羊过蛇年》,这部动画上映之后仍然成为上周华语影片的热点,虽然有《007:大破天幕杀机》的压力,仍可单周四天收到6300万。毫无悬念的成为上周内地票房榜的亚军。
         “喜羊羊”系列一直是内地一部现象级的动画片,持续多年,每部都能收到亿元票房。如今上映到第五部,首周仍可过6000万,总票房过亿应该没有太大悬念。不过这个动画的口碑一直不是特别好,无奈群众基础做的好,电视版培养了大量粉丝群,也成为许多孩子年度必看的动画片。
其他影片情况:


《快乐到家》本周仍有强势表现,总票房成功突破亿元

《一代宗师》总票房2.79亿,过3亿仍有机会

《波鲁鲁冰雪大冒险》虽知名度更是有限,但单周仍有610万票房
其他影片情况:

依靠《快乐大本营》众成员打造的《快乐到家》在首周良好的票房表现之后,本周仍有强势票房,并力压前一周的票房冠军《一代宗师》,单周再收4300万,列上周票房榜第三位,总票房成功突破亿元,达到1.3亿。这部电影虽然口碑平庸,票房却一路逆长,也成为华语影坛的一个现象。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上周风光不再,只收到2200万票房,总票房2.79亿,总票房过三亿仍有机会。《十二生肖》与《人在囧途之泰囧》两部影片也都到了票房末期,《十二生肖》单周1260万,总票房8.7亿。《人在囧途之泰囧》890万,总票房12.52亿。
         新上映的影片《波鲁鲁冰雪大冒险》是一部中韩合拍的3D动画片,目标观众群同样是广大的儿童观众,虽然比不了“喜羊羊”,知名度更是有限,但是单周仍有610万的票房。另一部新上映的影片《孤岛惊魂2》单周同样有600万的票房,昔日由杨幂主演的《孤岛惊魂》曾在内地创造一个小成本惊悚片的票房神话,在暑期档一路票房高涨,总票房过9000万。而新的一部则希望借用上一部的成功再创票房佳绩,可惜当年的成功是得益于档期、阵容等多种元素的综合。更换了阵容之后,这部小成本惊悚片也只得被湮灭于一干大片当中。
         另外,上周还有一部进口批片《夺命追踪》上映,不过该片影响力有限,最终也仅有410万的票房入账,基本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本周新片情况:


《云图》是这一周上映的最重要新片
本周新片情况:

本周最热门得影片是《云图》,这是一部阵容庞大的全明星大片。导演都有三位,本片由《黑客帝国》系列的沃卓斯基姐弟以及《罗拉快跑》的导演汤姆·提克威共同执导。改编自同名小说,原小说是由六个故事组成的奇幻故事,事件横跨千百年。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吉姆·布劳德本特雨果·维文吉姆·斯特吉斯裴斗娜本·卫肖周迅等众多明星共同加盟也成为本片一大看点。让这部影片成为这一周最重要的新片。现在的问题是,本片在内地上映遭遇40分钟左右的删减,无可避免会对影片造成一些影响,再加上上映时间大幅度晚于北美,也早已超过了很多观众的期待值。
         另外,春节临近,贺岁档影片纷纷上映。由黄百鸣担任监制并领衔主演,同时郑中基吴君如熊黛林等明星共同加盟的贺岁喜剧片《百星酒店》也会于本周上映。
本周上映新片:
         《愤怒的小孩》1月29日
         《洛克王国2圣龙的心愿》1月31日
         《云图》1月31日
         《巴啦啦小魔仙》1月31日
         《女蛹》2月1日
         《百星酒店》2月1日
         《梦幻飞琴》2月2日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