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斯派克·李荣获电影人荣誉奖 《飙25》追忆MJ

2012.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美国著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

斯派克·李与儿子

斯派克·李曾执导过《25小时》、《为所应为》等佳片

电影网讯(文/威尼斯电影节报道组) 8月31日,斯派克·李导演的纪录片《飙25》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在其后的发布会上,导演斯派克·李和监制约翰·布兰卡现身,表达了影片对迈克尔·杰克逊的致敬之情。斯派克表示,拍摄影片的目的,是让人们能够忘掉有关杰克逊的其它,只关注其在音乐上的天才和努力。斯派克还透露,当时得知杰克逊的死讯后,自己在一个月之内都魂不守舍,并且每天循环往复的播放他的歌曲。当天的发布会上,斯派克还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人荣誉奖。

《飙25》解密经典唱片 导演呼吁关注音乐本身
    影片《飙25》采访了众多曾经与迈克尔·杰克逊共事的艺人,讲述了其经典专辑《BAD》的诞生历程。导演斯派克·李说:“选择31日来放映这部影片是有原因的,因为在25年的今天,《BAD》专辑发行了,而在两天之前的23日,正是杰克逊的生日。所以,我只能说‘莎蒙’(杰克逊在歌曲BAD中的歌词)。”
    对于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斯派克·李表示是希望能通过讲述专辑的筹备过程,让人们更加关注杰克逊的音乐本身。他说:“这么多年以来,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一直忽视了一个重要的一点,就是杰克逊在音乐上的天才。我们只看到了伟大的结果,专辑的大卖,却没有看到他为筹备专辑所作出的努力。杰克逊的成就不是天上掉的,他博采众多伟大艺术家的精华,最后融合成了自己的风格。我希望人们能够专注于他的音乐本身。”
影片是致“MJ的情书” 曾不间断听其歌曲
斯派克·李与儿子

斯派克·李
影片是致“MJ的情书” 曾不间断听其歌曲

    在谈到杰克逊对于自己的意义时,斯派克·李认为影片代表了自己对MJ的认识,并称《飙25》是“致MJ的情书”。斯派克·李说:“我和杰克逊是同龄人,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当时我看到杰克逊五人组的表演时,十分想变成杰克逊。幸运的是,我最后能够和这样同时代的伟大的人一起合作和共事。”
    斯派克·李还透露,2009年听到杰克逊死讯的时候,自己完全不敢相信。他说:“当时听到消息后,我和很多人一样不敢相信,直到看到他哥哥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得知消息后的一个月内,我都感觉很怪,魂不守舍。我在回家之后,买了所有杰克逊的歌曲,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听他的歌,弄得家人都开始向我抱怨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