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飙25》纪念迈克尔·杰克逊 众星缅怀流行天王

2012.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美国著名黑人独立电影导演斯派克·李

全新“飙25周年纪念版”豪华套装

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第三张专辑25周年纪录片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电影网讯(图文/威尼斯电影节报道组) 当地时间8月31日早9点,由斯派克·李执导、纪念迈克尔·杰克逊第三张专辑《飙》发行25周年的纪录片《飙 25》亮相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影片详细回顾了整张专辑11首歌的诞生,马丁·斯科塞斯玛丽亚·凯莉贾斯汀·比伯等数十位巨星共同现身缅怀这位逝去的流行天王,大量珍贵的纪念画面以及明星们的感性回顾令影片十分煽情,对于杰克逊的粉丝来说,绝对是一部泪点不断的电影。

    本片是一部关于迈克尔·杰克逊的纪录片,是为了纪念MJ专辑《飙》发表25周年,据悉,自 1987年8月31日专辑发行以来,这张作品成为有史以来预售量最大的专辑,目前以及突破了4500万张,也成为当时仅次于《Thriller》的第二最畅销专辑。
    据记载,专辑发行当天,CBS电视台在黄金时间播出了电视特辑《Michael Jackson:魔力回归》,由著名黑帮电影导演马丁·斯科塞斯长达17分钟的MV《BAD》也在其中首映。于是,马丁·斯科塞斯就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出现在纪录片《飙 25》的开头,导演斯派克·李运用了大量非常珍贵的MV拍摄花絮,并将MV经过修复搬上了大银幕。由于《飙》这首歌主要表达的也是一种极具对抗性的精神,马丁·斯科塞斯也运用其独有的黑帮片作风描绘了一场地下停车场中的“舞蹈械斗”,并成为世界音乐录影带发展史上的一个经典之作。
    在马丁·斯科塞斯的篇章中,还有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桥段,就是在《飙》的MV拍摄现场,地下车库的墙壁上贴了一张“通缉令”,斯派克·李给大伙爆了个料——镜头一推,这通缉令上的照片不就是老马本人么!片中,马丁·斯科塞斯25年前的采访画面和如今的采访画面被剪辑在一起,当年那个语速极快、不时搞搞怪的马丁老了许多,而MJ也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不仅令人扼腕。
    当影片回忆到《The Way You Make Me Feel》这首歌时,流行小天王贾斯汀·比伯也赫然现身,原来,影片为了说明MJ对后世流行乐坛的深远影响,特别向大家汇报了一下,小贾斯汀有一首歌的MV也是按照MJ这个版本依样画葫芦,目的就是向永远的天王致敬。此外,影片还爆料称当年与MJ共同拍摄MV的女孩非常开放,以至于唱片公司一再叮嘱其不要趁着拍摄的机会偷亲MJ,因为他非常害羞,但这个女孩还是不依不饶,在演唱会上得到了天王的香吻,最终得偿心愿。
    影片还原了MJ《飙》这张专辑里的大部分经典画面,每一首歌出现在大屏幕上,都恍若隔世。影片最终也是在MJ的经典作品《Man In The Mirror》中落下帷幕,天王在台上用生命演出,歌迷在台下疯狂呐喊、甚至晕倒,一时间,MJ仿佛又回到我们身边,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不管是25年,还是50年,或者是100年,纪念MJ这件事,一定是值得永远做下去的,因为MJ必须永远留在我们身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