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蝙蝠侠”大胜“冰川4”勇夺第二

2012.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大获全胜

 香港票房前三名

电影网讯(文/54ahua)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克里斯蒂安·贝尔安妮·海瑟薇加里·奥德曼汤姆·哈迪等主演的科幻动作片《蝙蝠侠前传3:暗夜骑士崛起》上周登陆香港后,果真引发万人空巷的观影热潮,首周以2576万的成绩引爆香江。在“黑暗骑士”的冲击下,《蜘蛛侠4:超凡蜘蛛侠》、《吸血鬼猎人林肯》《四大名捕》等片纷纷大泄,唯有观众群不重合的动画片《冰川时代4》幸免于难,次周再进账1151万,位列亚军。
7.19周四首映日榜单

名次
片名
周四票房(港元)
上映日数
上映院数
累计票房
(港元)
1
486.2万
1
130
486万
2
105.2万
8
60
2185万
3
21.2万
21
39
5892万
4
13.1万
15
25
997万
5
5.7万
8
10
148万
6
5.4万
15
20
875万
7
3.0万
29
5
154万
8
1.7万
15
8
161万
9
1.6万
1
3
2万
10
1.5万
8
3
28万
 
本周榜单(7.16—7.22)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港元)
上映日数
累计票房
(港元)
1
《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
2576万
4
2576万
2
《冰川时代4》
1151万
11
2691万
3
《蜘蛛侠4:超凡蜘蛛侠》
354万
24
5997万
4
《吸血鬼猎人林肯》
171万
18
1052万
5
《画皮2》
106万
18
897万
6
《四大名捕》
74万
11
172万
7
《萤之光剧场版》
31万
18
171万
8
《熔炉》
27万
32
167万
9
《晚秋》
18万
18
87万
10
《倾国之恋》
17万
11
35万
 
 
 
 
 
 
 
 
 
 
 
 




“黑暗骑士崛起”的成绩已经远胜于前作

“蝙蝠侠”无悬念崛起
         由《盗梦空间》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回归,安妮·海瑟薇、加里·奥德曼、汤姆·哈迪等热门好莱坞影星加盟的“蝙蝠侠”在超大规模的影院上映数支持下,不负众望,首日爆收486万,首周豪夺2576万。其中,486万的首日成绩在香港影史所有非节假日首映的影片中,仅次于《变形金刚3》的近600万与今年《复仇者联盟》的568万,而2576万的首周成绩在所有影史周四开画的影片中,则仅次于《复仇者联盟》的3425万,优于《玩具总动员3》的2570万与《功夫》的2550万。考虑到克里斯托弗·诺兰对于2D影像的执着,“暗夜骑士”不及《复仇者联盟》与《变形金刚3》,归根结底仍在于后两者有3D高票价的助阵。
         回到系列内对比,“黑暗骑士崛起”的成绩已经远胜于前作首周的1654万,最终超越前作5800万的票房亦是轻而易取。纪录不止于系列内部,于诺兰导演而言,此成绩亦毫无悬念的会创下其个人香港票房的新高。当然,“黑暗骑士崛起”的一大功臣仍要归功于诺兰导演对于该系列的成功掌控,一方面,“蝙蝠侠前传三部曲”从早期“蝙蝠侠”系列的哥特风转变成当前的警匪犯罪片,诺兰以其对影片的重新解读,树立了比其他超级英雄大片更厚重、更黑暗的风格,使该系列具备了史诗的味道。另一方面,诺兰对于讲故事的充实度与饱满性有着很强的掌控力,2010年登场的《盗梦空间》即便没有续集品牌的噱头,依旧获得了5838万的票房,成绩斐然。“黑暗骑士崛起”作为该系列的终结篇,延续了前两部黑暗而宏大的犯罪大片格局,同时一脉相承的探讨了英雄与恶棍的制衡关系,在电影主创方面,少了上一部入魂演技的“小丑”希斯莱杰后,该集则试图以安妮·海瑟薇、加里·奥德曼、汤姆·哈迪、连姆·尼森约瑟夫·高登-莱维特玛丽昂·歌迪亚摩根·弗里曼等明星的强大星光来加强噱头。虽然明星众多,但在诺兰的掌控下,影片的故事依旧可以有条不紊的完成,成片一如既往的获得了众多主流媒体的赞誉。




《冰川时代4》是本周受“蝙蝠侠”影响最小的影片

其他影片
         福克斯蓝天工作室出品的好莱坞家庭动画《冰川时代4》是本周受“蝙蝠侠”影响最小的影片,一来,影片前一周刚刚登场,热度未减,二来,影片主攻的家庭市场,与“蝙蝠侠”的青年观众重合较小。本周《冰川时代4》仍有1151万入账,累计2691万,下周将会突破3000万大关,超越《冰川时代3》的3250万指日可待。同样属于超级英雄的“蜘蛛侠”遇上火爆的“蝙蝠侠”后,大跌67%,跌幅惊人,本周的票房缩水至354万,好在累计成绩已经达到了5997万,6000万的目标近在咫尺,基本完成了预定的任务。将美国知名总统改编成大战吸血鬼的英雄人物的《吸血鬼猎人林肯》本周跌幅亦超过了60%,收获171万,但总成绩已突破1000万大关,已达到预期。
         赵薇周迅主演的古装神话爱情片《画皮2》本周入账106万,累计897万,突破1000万无望,预计最终在930万左右收官,无望超越前作的1000万成绩,但已是今年表现较佳的华语古装动作片。真正悲惨的是由陈嘉上执导、刘亦菲邓超郑少秋等主演的古装版“x战警”《四大名捕》,虽然试图在题材上找到新的包装,但观众依旧不买账,次周入账74万,累计仅有172万,最终突破200万仍是一道坎。本周还有一部新登场的影片是来自于法国的喜剧《长翅膀的猪》,该片讲述的是巴基斯坦渔夫从海里捞到当地罕见的黑猪后,引发了当地各种类人之间矛盾的故事,并试图以黑色幽默来审视中东冲突问题。影片首周首日收1.6万,成绩惨淡。日本影片《萤火光剧场版》与韩国影片《熔炉》均无望200万,汤唯主演的爱情片《晚秋》难过100万,麦当娜执导的《倾国之恋》成绩暗淡。
下周新片
         前作在香港喜收2000余万的舞蹈题材系列影片《舞出我人生4》即将上映。其它上映的三部均是动画片,包括英国的《神奇海盗团》、及日本的《海贼王·电影版》与《多啦A梦:大雄与奇迹之鸟》,主要为放暑假的儿童市场准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