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专访罗家英:《查无此人》玩阴郁 赞kimi有前途

2012.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唐僧”罗家英接受采访

  电影网讯(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杨雅如) 入围2012年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电影《查无此人》已经于6月15日在全国公映,主演于小伟乔任梁邬君梅、罗家英在片中的表演颇受观众好评。[电影网]日前也特别专访了老戏骨罗家英,他揭秘自己在《查无此人》中皮笑肉不笑的表演是如何炼成的,同时也大赞搭档于小伟和乔任梁有演技、有前途。
首玩阴郁自信观众不会笑场 “吐槽”遭导演折磨人
         在《查无此人》中,罗家英的表演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看惯了他演喜剧人物,这次罗家英一改往日形象,诠释一位孤岛怪老头,那皮笑肉不笑的面谈阴郁表情,让人看了浑身起鸡皮疙瘩。罗家英自信这次绝对不会让观众笑场,他也坦言,第一次拍悬疑电影,过程相当辛苦,此番更是抱病出演《查无此人》。
电影网:于小伟、乔任梁、邬君梅都觉得他们在《查无此人》里的角色很神经质,您这次的角色也很神吗?
罗家英:也不算,我这个角色心中有很大的阴影,困在里面几十年,一直都没有解开,很不舒畅。另外他和邬君梅的感情问题也一直没有解决,所以角色的内心有点不平衡。
电影网:您拍这部戏前生了病,是什么吸引你坚持拍完成拍摄?
罗家英:我很少参与全是大陆演员的电影,这点对我有很大吸引力,我想知道他们的工作状态是什么。另外这次也有很多好演员,比如邬君梅、于小伟等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查无此人》不让罗家英再搞笑了,是正正经经去演一个人物。我不想老拍喜剧,会让观众觉得罗家英不懂拍别的戏,只懂搞笑,我想换个角度。
当时我旧病复发,左边的脸完全不能动了,我跟导演说,你可以用我也可以和我解除合同。我半边脸不能动后,表情就会比较诡异一点,但刚好很符合角色的性格,很幸运。拍了一个月后,我的病痊愈了,脸也能动了,我只能控制不让这半边脸动,依旧表现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但做起来还真的很困难。
电影网:听说这部戏拍得特别辛苦,导演很会虐演员,你也会被导演虐吗?
罗家英:我可以体谅导演的心态,导演是新导演,这是他第一部长篇电影,再加上选择这个题材很考验功力。朱敏江希望多拍一点,拍好点,拍更特别一点的东西,所以一个场景反复拍很多次,开始我都觉得为什么要拍这么多呢。
电影网:最多的一次,拍了多少条?
罗家英:不是只有我的戏,是一大帮人的一场戏,大概拍了有20多次。
电影网:对你来说,拍《查无此人》最辛苦的部分是什么?
罗家英:基本上每个晚上都很辛苦,没觉睡,而且天气很冷,我体力不够,很怕冷,就算贴暖宝宝,还会发抖。每天一直要工作到凌晨4、5点钟才能收工,这种戏一定要夜戏,才能有神秘感。
下一页更多访谈内容




罗家英接受[电影网]专访

和于小伟对打激烈辛苦 赞乔任梁是有前途的电影演员

         提及让罗家英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毫无疑问是与于小伟在臭水沟里的对打,罗家英坦言第一天开工就要在脏水里翻滚,让他一度很崩溃,最后甚至连皮肤都过敏了。说起在《查无此人》中的这几位搭档,罗家英对他们赞誉有加,“邬君梅有经验,于小伟演技好,乔任梁很有前途!”
电影网:片中有一场您被于小伟打的戏,这场戏拍的时候有没有受伤?
罗家英:倒是没有受伤,但用很多力气,于小伟很高,再加上这与古装戏不同,古装要亮相的,摆架子就行,这个要真打,我很不习惯,打得很费劲、很累。而且拍的地方很肮脏,打完了还要在臭水沟里翻滚,进组第一天就拍这场戏,后来连皮肤也敏感了。
电影网:这次是你第一次演悬疑片,但你的喜剧形象让观众印象深刻,是否担心观众会笑场?
罗家英:这个电影我没有看到过完整的剧本,不知道前不知道后,就按导演的要求演,大家沟通很好的。我看我出场的时候观众可能想笑一下,但是往后看,肯定不会笑。
电影网:和于小伟、乔任梁、邬君梅合作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罗家英:我第一次看邬君梅的时候她是素颜,真的认不出,但是她的戏很好,是位有经验、有功底的前辈。于小伟的演技当然好啦,他从头到尾都能够掌握人物的性格,功力深厚。乔任梁是年轻人,唱歌的,开始我也担心他懂不懂演戏啊,但是和他对戏后,他的面目表情啊、节奏啊,都是很好的,有位前途的电影演员。
电影网:内地大部分悬疑片口碑都不是很好,这次还合作的是位新导演,会不会担心影片的质量和口碑?
罗家英:我都没有什么担心,我一进组看他们的安排、灯光啊,都很讲究,很不错。以前我都拍了很多烂片,所以我是身经百战,不怕!
下一页更多访谈内容




[电影网]独家专访罗家英

最想演悲剧+当男一号 未来重心将转移到粤剧方面

         已经演了大半辈子戏的罗家英,笑称自己演的烂片多,坦言到现在他还是想突破一下自我局限,演个悲剧人物。令人意外的是,罗家英对于总饰演配角耿耿于怀,很希望能够扶正一次,演个绝对男主角。而对于未来,这位老戏骨已经决定将工作重心改回老本行——粤剧。
电影网:感觉你和汪明荃演戏都特别拼命,有没有想过减少一些工作量?今年下半年有哪些工作呢?
罗家英:今年已经推掉了很多戏,会轻松一点,下半年有粤剧的演出,我是艺术总监,要照顾40多个演员,我们有100多场演出,我需要帮他们安排。
电影网:听起来以后你会把工作重心转到粤剧上?
罗家英:我总是跟自己说,电影、电视、唱歌,罗家英都不算一回事,但是在粤剧上面,我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将来我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粤剧上,虽然钱不是赚得太多啦。
电影网:演了这么多年戏,你还有特别想演的角色吗?
罗家英:我希望拍正正经经的戏,悲剧啊什么的,而且以前总是当配角,我非常想当个男一号。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