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樊少皇睡功挺“大武当” 致敬周星驰经典苏乞儿

2012.06.04 来源:1905电影网



樊少皇饰演宅男水合一

    由赵文卓杨幂、樊少皇、徐娇、杜宇航主演的暑期档功夫夺宝电影《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近日全新曝光了一组影片主演之一樊少皇的剧照组图。在剧照中,近年连续出演经典反派的樊少皇返璞归真,化身武当俗家弟子水合一,以武当“邋遢宅男”的形象亮相。同时在这组剧照中,樊少皇在本片中所使用的武功也得以曝光,著名武指元奎在本片里为樊少皇设计了一套武当“睡功”,在睡梦中与敌对垒,这套武功与《武状元苏乞儿》当中的“睡梦罗汉拳”非常相似,疑似向周星驰的银幕经典致敬。
宅男水合一神似“武当版虚竹”
    樊少皇饰演的水合一,衣着邋遢,心地善良,常年在武当山上做杂役,与鲍起静饰演的老母一直相依为命。与母亲相依为命,在武林大派中形单影只,这个木讷的角色很容易就让人想到樊少皇的成名角色——《天龙八部》中的虚竹。对于近年来更多出演《叶问》《龙门飞甲》等片反派的樊少皇来说,回归这样的角色可谓驾轻就熟,而相比于十多年前出演虚竹,已近不惑的樊少皇处理起水合一这个角色对母亲的孝顺、对武功的困惑更多了一丝沉稳。
陈汗、元奎巧塑“庄周梦蝶”睡功



樊少皇练睡功
 
陈汗、元奎巧塑“庄周梦蝶”睡功
    作为片中主角中唯一一个造型邋遢的角色,“水合一”的运气却非常好,身为武当俗家弟子竟意外地被道长(方平饰)指定为武当派的代表出战武林大会。片中道长因此传授粗通一些拳脚的水合一一套新奇的武功——“睡功”。这套听起来和《武状元苏乞儿》中周星驰所练的“睡梦罗汉拳”非常相似的武功,背后却有完全不同的内涵。
    按照编剧陈汗的说法,武当“睡功”表现的是道家“庄周梦蝶”的意境。这样抽象的概念并没有难倒大牌武指元奎。经过与导演梁柏坚、编剧陈汗反复的研究讨论,元奎将著名的“醉拳”作为动作设计的基础,结合了很多小孩子在梦中打打闹闹的特点,并参考了很多道家武功的特点,综合而成了一个全新的“睡功”,可以说,道家的“睡功”和带有佛教特点的“睡梦罗汉拳”并不相同。樊少皇说,类似的武功已经很久没在银幕上出现了,概念上,“睡功”打的是一种意识,这样有趣的设计,在拍摄过程中可谓苦不堪言,经常要倒吊威亚,因此自己身上受了很多的伤,最惨的一次是在拍摄擂台戏时意外骨裂了。
    据悉,《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将于7月全国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