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新龙门”甄子丹hold全场 谁说硬汉不能演娘炮

2012.02.20 来源:1905电影网

导语:由吴思远出品,徐克监制,华语新派武侠巅峰之作《新龙门客栈》定档2月24日重生大银幕。片中里当年最不出名且青涩模样的甄子丹娘炮造型会让你眼前一亮,和如今他展现的硬汉形象实在相差甚远。在这部电影中,甄子丹唇红齿白,涂着厚厚胭脂,几个近景镜头都引起了全场爆笑。铮铮硬汉也有柔情面,当然了要想出名不光靠“扮娘”,演技超凡才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华人娱乐圈那些男人身“女人心”的几位男明星:
 
武侠片中“伪娘”感由内向外散发

廖凡、冯远征——硬汉变白嫩兰花指“冯女郎”





瞧这腮红,扑的给力吧!

那年代还不时兴PS技术,所以甄子丹的坑儿无法磨皮

严密的武侠装扮掩盖了甄子丹傲人的肌肉
娘炮指数:
         即将重映的《新龙门客栈》与1992年版本的海报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甄子丹,似乎也意味着20年前,林青霞张曼玉梁家辉等巨星早已成名,倒是甄子丹刚刚凭借《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打出一片天。如今岁月如梭,林青霞、张曼玉两大美人的身影早已难见踪影,梁家辉的电影作品也是为数不多,倒是当年东厂曹公公的扮演者甄子丹,成为了现在华语电影数一数二的功夫巨星。
         前不久《新龙门客栈》经典版影迷提前场,就有很多新老影迷对甄子丹当年的反派表演纷纷称赞。有观众表示:“丹哥当年的动作、表演趋近完美。开头几位两场重头戏,用极少的戏份hold住了全片!” 戏中的甄子丹腮红打的厚腻,眼线画的到位,按当年的化妆技术水平能呈现出这个效果,实属不易。



陈坤柔发飘逸

陈坤在现实生活中眼神不再阴柔
史上最“倾城”反派——陈坤《龙门飞甲》

娘炮指数:
         武侠巨制《龙门飞甲》曝光了陈坤扮演的大反派雨化田的一组视觉系造型剧照,黑白蓝三色官服衬得雨化田气场强大,以眼杀人,不怒而威,被网友直接形容为“妖孽”。而陈坤在戏中的长发披肩的造型照在网友千呼万唤下终于公布,尽管这不是陈坤第一次在戏中采用长发披肩的造型,但《龙门飞甲》中,面容经过白面与眼线的视觉系修饰后,妖孽指数再升级,被赞以“倾国倾城”。网友看过影片后称看过陈坤的表演简直“要喷鼻血了”。



雨化田惨白模样却阴气十足

武侠巨制《龙门飞甲》曝光了陈坤扮演的大反派雨化田的一组视觉系造型剧照,黑白蓝三色官服衬得雨化田气场强大,以眼杀人,不怒而威,被网友直接形容为“妖孽”。而陈坤在戏中的长发披肩的造型照在网友千呼万唤下终于公布,尽管这不是陈坤第一次在戏中采用长发披肩的造型,但《龙门飞甲》中,面容经过白面与眼线的视觉系修饰后,妖孽指数再升级,被赞以“倾国倾城”。网友看过影片后称看过陈坤的表演简直“要喷鼻血了”。



阴柔扮相

樊少皇疯癫造型

樊少皇胸肌还是很发达的

樊少皇——最有“笑果”的公公

娘炮指数:
         在2009年暑期爆笑大片《大内密探灵灵狗》中,樊少皇首次出演一位公公,不但要承担影片中精彩绝伦的武打效果,而且还要利用形象上的巨大反差,营造出喜剧“笑”果。
           樊少皇:“以往的角色,不论古装还是时装、文戏还是武戏,都是阳刚加阳光的风格。而这次出演大反派曹公公,不但要使出从未翘过的兰花指,还要捏着嗓子,像个女人般扭捏作态,演绎出这个反面人物阴险毒辣的感觉,同时完成搞笑的喜剧效果。”樊少皇笑称多重任务兼并,是“挑战与机遇”并存,渴望突破的他终于有机会展示除了打之外的更多演绎空间。
         为了演好“公公”的角色,樊少皇还特地让化装师给他褪了手上的汗毛,他觉得这样才能更像“公公”。片中女主角大S更是送了自己的《美容大王》让樊少皇做参考。 
         凭借影片《叶问》,樊少皇荣获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而在《大内密探灵灵狗》中王晶也不忘插科打诨地将此融入影片的剧情台词中,在一场樊少皇的打戏中,众人便惊呼“打得比‘叶问’还精彩!” 


周星驰惨遭脚趾踩踏

周星驰拿着棒棒糖逗公主

柔弱身子受情伤 奋起直追练肌肉

最“戏谑”的护花使者——周星驰《鹿鼎记之神龙教》

娘炮指数:
         周星驰主演的《鹿鼎记之神龙教》1993年拿到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三项提名。
         《鹿鼎记之神龙教》添加了周星驰与七个老婆之间的风流艳史,令娱乐效果更加活色生香。美女林青霞饰演神龙教主,此外尚有李嘉欣袁洁莹邱淑贞陈德容等联合主演。影片前半部描写韦小宝与神龙教主之间从原来互相敌对变成大被同眠的有趣经过,后半部则描写康熙皇帝将御妹建宁公主赐婚给一方之霸的吴三桂之子吴应熊,韦小宝奉命护送出嫁,使他备感苦恼,因为她肚中已怀了小宝的骨肉,所以他想尽办法阻挠这宗婚事。不料康熙终于知悉小宝与天地会正暗谋向朝廷造反,使君臣之间的关系发生歪变。



梁家辉《东成西就》


当年梁家辉“自毁形象”的出演的确需要莫大的勇气

最人妖级戏子——梁家辉《东成西就》

娘炮指数:
         相信大家都对梁家辉的造型太熟悉已经完全免疫了,小编才斗胆把这个“新一代的开山怪”一开始就放出来吓人。梁家辉为“勾引”张国荣可谓不遗余力,又是扭腰摆臀,又是猛抛媚眼,可惜壮实的身材和一张血盆大口把哥哥害的呕吐连连还吓晕过去。失败,失败。




吴孟达在《鹿鼎记》中饰演海公公

最妖艳的王牌配角——吴孟达《鹿鼎记》

娘炮指数:
         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鹿鼎记》,原著中的海公公形象已被吴孟达改变了很多,几乎成了他自己的再创造,但改变的却如此自然,和周星驰饰演的韦小宝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片中二人的对白场面,已经成为了影迷们公认的经典,这种反潮流的做法,既符合了吴孟达一贯的喜剧风格,又能够引起观众对于如此戏说化的兴趣,还有影片最后吴孟达扮演白痴关公的这一形象,被 演绎的去味十足,以至于在张卫健的电视版《鹿鼎记》中也不忘让吴孟达继续饰演这个疯掉的海大富。


此图片对比简直是完全两个人

玛丽莲·梦露出浴PK壮硕芭比——刘德华、陈志朋《我知女人心》

娘炮指数:
         在影片《我知女人心》中,与巩俐首次搭戏的刘德华这回豁出了老命,造型颇为颠覆,鲜红色高跟鞋配上低胸丝质睡衣大胆出位,涂口红、抹指甲、剃腿毛……夸张渔网袜的华仔满眼妩媚,让人忍俊不禁。华仔本人对于此番“女装”造型也说道:“蛮惊艳的吧?当时就以为自己是玛丽莲·梦露附身!”
         刘德华在《我知女人心》中饰演广告公司创意总监,是个远近闻名的职场情圣加单身贵族,但新来的女上司巩俐不光对华仔的私人魅力无视于睹,还频频质疑他的工作能力。这下彻底激怒了长期春风得意的华仔,在推行女性产品的广告策划期间在家打扮成女人,将自己也想象成女人,打算完全了解女人的心理。“除了男人身上该有的我都有外,整体上我看上去真的很女人。” 华仔自信地说道。


此时的忧郁范儿你是否唱的出

壮硕芭比——陈志朋《我知女人心》
娘炮指数:

         陈志朋在戏中所饰演的角色,正是能够读懂女人心的刘德华其下属,他对刘德华的追女手段和工作能力万分崇拜,一心想效仿刘德华的一举一动,从而也就发生了一些啼笑皆非的事情。‘
         进组拍摄的第一次戏,就是面对镜子前被化妆师涂红的嘴唇、描黑的眉毛画成“如花”,陈志朋轻松地做了一个鬼脸,而当他再戴上假发、穿上翠绿的低胸裙子后,终于也忍不住地笑了,调侃道“时尚大片,造型果然惊艳”。这一场戏,男扮女装的陈志朋,一开始稍稍有些放不开,对角色的拿捏略显不够到位,但经过导演的指导和演员自身的努力,很快进入到人物状态,精彩的表演笑翻全场。


廖凡此番改变令众人大吃一惊

硬汉变白嫩兰花指“冯女郎”——廖凡《非诚勿扰2》
娘炮指数:
         接棒冯远征饰演“建国”的廖凡手翘兰花指、口叼白手帕妖娆登场!一向以硬汉加型男形象示人的廖凡此次突破性演出,涂得浓厚粉底脸色雪白,眉毛修得整整齐齐,刮着干干净净的胡茬,勾勒精致的唇线眼线,只有一边的耳钉,这妖娆外形成功地让廖凡变成娘娘腔。
         不过,为了与第一集保持连贯性,造型师并未给“建国”外形做大规模的变化,想从造型上区别于低调内敛的冯远征版,廖凡选择了设计标签来诠释角色,“得让人一眼就看出来”,于是就有了剧照里翘着兰花指、高高扬起白手帕的招牌动作,他还故意演得更放一些,“我理解的建国和男人在一起是像女人,和女人在一起似姐妹。”不过由于冯远征版的“建国”实在太深入人心,加之“非2”中“建国”的戏份过少,廖凡这次反串并没有什么惊艳之举。



“你忘啦我啦!郝建国!现在叫艾茉莉!”

“双眼皮,刚拉的”

观众还能想到“艾茉莉”是当年的“家暴男”安嘉和么

硬汉变白嫩兰花指“冯女郎”——冯远征《非诚勿扰》

娘炮指数:
           “艾茉莉,茉莉。改名了,想给你个惊喜。”在《非诚勿扰》中,和中年“剩男”葛优征婚的共有八位冯女郎,而其中一个叫“茉莉”的人成了最被观众惦记的应征者。出人意料的不是这位小配角比舒淇扮演的梁笑笑还深入人心,而是“她”的身份是同性恋,扮演者是冯远征。在新浪网推出的《非诚勿扰》线上调查中,冯远征以接近15%的支持率成为仅次于葛优和方中信的“最好演员”。在片中很多征婚段落中,冯远征这一段最受欢迎,以超过25%的支持率名列第一。有网友调侃说,“冯远征竟然成了最红的‘冯女郎’。”其中的一句台词:“哥,你皮肤真好,白!”也成为当时最流行的热门词句。




“好男人”文章变身“娘气”王小贱

文章——最会趁机而入的娘炮小白领
娘炮指数: 
         早在电影终极预告片出炉之时,观众就已经感受到文章参与该片的演出较之以前有了巨大的突破,无论是从角色的行为举止还是语音语调上,都溢出满满的“娘气”。
         文章对娘味儿气质的角色拿捏得很准,这也为该片增加了不少喜感。他戴耳钉、爱保养、爱干净,其家务活的精细度令女人都自叹不如,但这并不会让观众产生“gay”的联想,更倾向当前影视剧中十分流行的“经济适用男”形象,好玩的是他的娘味儿一面只在白百何这样的“闺蜜”面前展现,而在诸如面对客户时,他严肃起来也凸显着爷们儿气质,尤其是当黄小仙在同学婚礼上遭遇劈腿前男友时,他仗义地帮忙迎头反击的桥段令人笑喷的同时,也令人大呼过瘾。



成龙 《城市猎人》 中“霹雳娇娃”造型

肌肉怪女人——成龙《超级计划》、《城市猎人》
娘炮指数: 
         成龙大哥的出场也够惊悚的吧。这肌肉春丽造型,绝对够得上让人做恶梦都能被吓醒的水准。《超级计划》里和曾志伟一起扮贵妇,俩人都是演技派,动作表情是够到位,就是作为女人来看长相实在太对不观众了。只是没想到关键时刻,金丝边眼镜的作用会如此大,至少还有点贵妇感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