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白蛇传说》曝剧照 黄圣依版白娘子大战法海

2011.07.14 来源:1905电影网


黄圣依版白娘子

许仙、白娘子


黄圣依与李连杰对打


白娘子大战法海

由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林峰、阿SA、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12位明星共同演绎的东方魔幻电影《白蛇传说》,继之前戛纳电影节曝光的人物版海报之后,美丽动人、天真率性又个性鲜明的白娘子令人再度惊艳。与林峰版许仙相拥而泣,眼神中更透露出说不完的爱道不完的情。黄圣依坚持亲自完成各种打斗与高难度动作,与功夫皇帝李连杰扮演的法海上演巅峰对决,以不懈的努力与敬业精神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白娘子大战功夫皇帝

此次曝光的剧照中,尤以黄圣依与李连杰对打的三张引人注目。一张为黄圣依与李连杰单掌对打,与之前戛纳公布的双人海报有异曲同工之妙。一张为黄圣依与李连杰兵器相见,白娘子的飘飘白衣和法海的黑色僧袍相映成趣,宝剑和禅杖的对垒也令人心惊肉跳,看上去黄圣依的姿势颇具难度。还有一张是水花中,黄圣依空中一个漂亮的翻身自上向下击,李连杰一身白衣,手执禅杖迎战。据悉,拍摄这个场景时,既要倒吊钢丝在半,又要保证套路正确招式漂亮。对此,影片监制崔宝珠表示,“黄圣依虽然不是打星,但是坚持不用替身,敢打,而且打得很漂亮,真的是特别努力。”导演程小东一向擅长指导没有武术基础的女星,此前由他担任动作指导的《东方不败》,林青霞与李连杰就曾上演精彩对决,相信这次在他的指导下,黄圣依的“功夫”一定会让人过目难忘。

黄圣依不用替身悬崖跳水 

《白蛇传说》不惜重金投入在动作和特效上面,场面宏大、效果绚丽、气氛唯美,东方魔幻即将出炉。这样的高标准首先就对演员提出了严酷的要求,我们看到这次公布的剧照中,黄圣依版的白娘子在动作方面相当给力,无论吊几十米高的威亚从高空一跃而下、被强力马达拖着在水底串游还是在陆地上蹿下跳与李连杰饰演的法海对打,黄圣依都表现的勇敢从容。

而在文戏方面,有“文雅版”和“风情版”的经典对照,黄圣依如何演绎出白娘子与林峰扮演的许仙的一段千年传奇爱情的神髓并赋予新意,也令人替她捏把汗,对此,黄圣依只是低调的表示,自己演的白娘子更灵活轻快,对于喜欢的东西也更直接。

黄圣依演白蛇“野味十足”

从以往几个版本的白蛇来看,赵雅芝“端庄秀美”、王祖贤“妖冶风情”,而黄圣依版的白蛇则显得时尚轻快,现代简约中透出唯美古风。从几款剧照来看,没有繁复的发式与华丽的服装,一袭白衣,飘飘长发,干净利落又不失唯美,再配上黄圣依棱角分明、线条硬朗、现代感十足的俏丽容貌,那种历经千年修行只为追求自由与快乐的原始野性与妖性呼之欲出,一张与林峰深情对望的照片衬托出小女人的妩媚动人,让人想到《功夫》中的哑女。而另外几张与功夫皇帝李连杰对打的照片中,黄圣依立刻收敛了女性的柔媚,白衣长发与剑一起舞动,李连杰也一副严肃表情,丝毫没有放水玩票之意,两人打得遒劲有力,尽显真功,令人大感这版白蛇“野味十足”。

程小东称赞赵雅芝鼓励

面对种种压力,黄圣依没有太多的关注,只是默默的把有关自己角色的所有功课认真做好。《白蛇传说》大部分戏份都是在10月、11月拍的,都知道冬天最怕拍水戏,寒气刺骨,但黄圣依却坚持不用替身,义无反顾的钻进冰窟。对此,程小东称:“黄圣依是我见过最敬业的女演员之一,片场我从来没见过她迟到,为了赶戏冬天你叫她跳进冰窟窿里她都愿意。”

黄圣依自称与李连杰对打压力很大,早在开机前两个月就开始拼命练功。程小东表示“开机后黄圣依很上手,而且越打越勇,最后真的变得很厉害了。拍摄的时候所有演员都要大风扇吹着他们,感觉会比较飘逸,但是那时候是零下啊,一进场棚还有一堆风扇围着他们,所有人都吹病了,李连杰都感冒了,就她没有。”

黄圣依的敬业表现也得到了赵雅芝的鼓励,还托人带话给黄圣依,告诉她“你一定能行”。相信这是对黄圣依莫大的安慰和支持,而不同版本的“白娘子”之间的真诚互动,成为了影片的一大趣事,也必将成为影视历史上的一段佳话。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由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林峰、阿SA、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12位明星共同演绎的东方魔幻电影《白蛇传说》,继之前戛纳电影节曝光的人物版海报之后,美丽动人、天真率性又个性鲜明的白娘子令人再度惊艳。与林峰版许仙相拥而泣,眼神中更透露出说不完的爱道不完的情。黄圣依坚持亲自完成各种打斗与高难度动作,与功夫皇帝李连杰扮演的法海上演巅峰对决,以不懈的努力与敬业精神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徐若瑄

徐若瑄、李连杰

杨千嬅

 

由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执导,由李连杰、黄圣依林峰蔡卓妍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明星联袂出演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于日前再曝群妖造型。徐若瑄的千年雪妖大玩红色诱惑,与李连杰强势对垒,片场失手险些将功夫皇帝砍伤。姜武的龟妖、杨千嬅的兔妖、林雪的鸡妖虽是人形,但贵在神似,而且表情、动作喜感十足,据悉终极妖魔造型尚未曝光。此次曝光的群妖正邪难辨,除了和法海对打的雪妖,其他妖魔是否与李连杰有对打戏也留下了许多悬念。这版《白蛇传说》群妖阵容空前强大,多层次呈现了妖魔世界,无疑使影片的魔幻格局得到进一步丰满。
雪妖红妆艳裹 徐若瑄惊艳《白蛇传说》

         看过《加勒比海盗4》的观众一定会被其中突然出现的美人鱼惊艳了视觉,徐若瑄在《白蛇传说》中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造型打破了对雪妖固有的一片银白的想象,大胆使用鲜红色艳裹全身。雪妖修行千年,法力高强,却以诱惑男人为乐,多少人成为她红裙下的牺牲品,而她却摇曳着周身的红装在一片白茫茫雪海中独自妖娆。徐若瑄的红衣雪妖与李连杰的白衣法海之间的打戏也精彩纷呈酣畅淋漓,忽而妩媚生姿、忽而冷血无情,雪妖的造型与徐若瑄的气质完美融合,给人无限联想。
李连杰片场险遭刀劈
         此次曝光的剧照中,尤以徐若瑄手执大刀砍断李连杰禅杖的那张最为惊艳、惊险。漫天大雪中,徐若瑄红衣飘飘,李连杰白衣凌然,如同两朵云彩相映成辉,徐若瑄纤细的身体却执一把大刀,李连杰从容淡定手握禅杖,大刀猛然劈向禅杖,将禅杖砍成两段。据片方介绍,当时程小东教给徐若瑄一个旋转360度大刀下劈的动作,李连杰用手中的禅杖将大刀弹开就可以了。但“入戏太深”的徐若瑄显然用力过猛,不但劈断了禅杖,还差点砍伤李连杰的肩膀。幸好李连杰功夫好,反应快,左手迅速用断了一半的禅杖一拨,才幸免受伤,令现场工作人员惊出一身冷汗。徐若瑄曾表示这是第一次与李连杰合作,李连杰除了演好自己之外还经常帮助像自己练习,但有时候,雪妖太过入戏,真把李连杰当成了法海,貌似怎么砍都不过瘾。导演程小东在指导没有功夫底子的女星方面特别有经验,像原来没有武术功底的林青霞张曼玉在程导的调教下都变成了飞檐走壁的武林高手,相信徐若瑄这次有这么好的师傅,动作如造型一样惊艳不成问题。
姜武随身携带乌龟模仿 群星扮群妖各显神通

         姜武的龟妖、杨千嬅的兔妖、林雪的鸡妖等群妖的造型也是首度曝光,虽然还是人形,但已经露出各种妖孽的神情。一直抱着不疯魔不成活的演戏态度的姜武,为了在《白蛇传说》中演好龟妖这个角色,竟然买了一只乌龟随身携带,以便观察乌龟的一举一动,姜武自《让子弹飞》武举人之后再做“笑果”,千年老龟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擅长“疯疯傻傻”之类角色的杨千嬅这次演起了兔妖,丰富的表情、可爱的动作、灵巧的身手像极了兔子。蛤蟆精给了他巨大的空间施展怪术,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也随身带一直癞蛤蟆呢?林雪饰演的鸡妖用神情和行动充分体现出了什么叫“鸡贼”。程小东表示,“这些角色的补充使得电影故事更加丰满,打的更加激烈,而且也增添了一定的喜剧风格,使观众看上去不难么沉重。”据悉,群妖的终极魔变造型仍在后期特效制作中。
造妖魔镜像世界 构魔幻巨制大格局
         传统的魔幻巨作,像东方的《西游记》,西方的《指环王》,无不有一个庞大的魔幻世界体系为依托。而作为传唱千年的神话,《白蛇传》中出现的妖怪虽然只有青白二蛇,但却是植根于异彩纷呈的东方魔幻体系的。此次《白蛇传说》无疑将着力重现这样一个群魔镜像世界,为许仙与白蛇的千年爱情营造一个完整的“人、妖、魔、法、天”的大格局。除此前已曝光的由人入魔的能忍,以及千年雪妖、龟妖、兔妖、蛤蟆怪、鸡妖外,更有尚未曝光的蝙蝠妖、狐妖、老鼠精等,相信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将是一个精彩而神奇、完整而立体的妖魔大世界。据悉这些妖魔有正有邪,将在影片中各显法力妖术、兴风作浪,与人类世界将有更丰富的结合与对抗,令人大感期待。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姜武

 

由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执导,由李连杰、黄圣依、林峰、蔡卓妍、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明星联袂出演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于日前再曝群妖造型。徐若瑄的千年雪妖大玩红色诱惑,与李连杰强势对垒,片场失手险些将功夫皇帝砍伤。姜武的龟妖、杨千嬅的兔妖、林雪的鸡妖虽是人形,但贵在神似,而且表情、动作喜感十足,据悉终极妖魔造型尚未曝光。此次曝光的群妖正邪难辨,除了和法海对打的雪妖,其他妖魔是否与李连杰有对打戏也留下了许多悬念。这版《白蛇传说》群妖阵容空前强大,多层次呈现了妖魔世界,无疑使影片的魔幻格局得到进一步丰满。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林雪

李连杰

 

由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执导,由李连杰、黄圣依、林峰、蔡卓妍、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明星联袂出演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于日前再曝群妖造型。徐若瑄的千年雪妖大玩红色诱惑,与李连杰强势对垒,片场失手险些将功夫皇帝砍伤。姜武的龟妖、杨千嬅的兔妖、林雪的鸡妖虽是人形,但贵在神似,而且表情、动作喜感十足,据悉终极妖魔造型尚未曝光。此次曝光的群妖正邪难辨,除了和法海对打的雪妖,其他妖魔是否与李连杰有对打戏也留下了许多悬念。这版《白蛇传说》群妖阵容空前强大,多层次呈现了妖魔世界,无疑使影片的魔幻格局得到进一步丰满。


横版海报

黄圣依单人海报

李连杰单人海报
 
日前,继发布两款表现水漫金山的概念版海报后,由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林峰、阿Sa、文章姜武徐若瑄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12位明星联合主演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再度在戛纳电影节公布了三款主打海外市场的人物版海报。其中包括白蛇黄圣依的蛇身造型一款、法海李连杰水漫金山一款以及白蛇与法海徒手决战一款。黄圣依的白蛇造型果然相当惊艳,气质清纯、扮相大方美丽,蛇身造型极具妖性魅惑,对战法海大显飒爽身姿。而李连杰的法海俨然一副少林宗师风范,无论身手还是气质都依然是那个让人大爱的功夫皇帝。之前的概念海报大打魔幻特技场面,而人物版海报则让人对影片中精彩的动作场面大感期待。
 
千呼万唤“白蛇”显身 蛇妖人形双面惊艳
 
继法海和许仙两大核心角色造型曝光后,作为影片中的灵魂人物,“白蛇”却一直迟迟未显真身。这次在戛纳曝光,可以说真是“千呼万唤”。 一妖一人两种不同风格的“美丽”,可以说是双面惊艳。在蛇妖的海报上,野性、妖魔的气势从美艳的人身以及闪亮的蛇鳞中映射而出,在暴涨的西湖水和飘渺的雷峰塔的背景下,千年神话的魔幻重生得以完美地诠释。而在与法海对战的横版海报中,人形的白娘子造型飘逸绝美、身姿飒爽,一招一式都情绪饱满,浑身透射出那种为爱而战、宁死不屈的坚硬气质,令人不禁为之动容。蛇妖与人形两种造型,既是对赵雅芝版白娘子秀美气质的传承,又暗含王祖贤版白娘子妖艳气质的神韵,同时更因动作戏多、特技精彩,而将那个敢爱敢恨的白娘子形象更加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似乎呼之欲出。
 
功夫皇帝再显身手 “十年最狠一战”来了
 
在戛纳电影节这样的国际场合,功夫皇帝李连杰当然是主打。这次片方曝光的海报中更有一款法海在洪水巨浪中跃然而起的造型,俨然是与半隐半现的白蛇真身对战。而横版海报中,更是与白蛇黄圣依徒手搏击,招式大气雄浑,尽显宗师风范,昔日那个打遍东西方的国际巨星又再度回归了大银幕。杰哥此前曾表示,自己在《白蛇传说》里,“打完白蛇打青蛇、打完雪妖打蝙蝠、打完这妖打那妖”,真正是“近10年来打得最累最辛苦的一场戏”。而从这次曝光的海报中,也能让人直观感受到《白蛇传说》将是杰哥继《霍元甲》《功夫之王》之后的又一场动作大戏,并且是继《东方不败》、《冒险王》《英雄》《投名状》之后再度与身兼《白蛇传说》导演和动作指导的金牌搭档程小东合作,相信将会呈现出超越以往的经典华丽的动作场面和震撼壮观的视听效果,令人大感期待。

林峰扮演“许仙”

变身纯爷们
    由李连杰黄圣依、林峰、蔡卓妍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群星出演,崔宝珠监制,程小东执导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自李连杰饰演的法海造型曝光之后,片方于日前曝光了林峰饰演的许仙造型。从剧照看,这版许仙除了更帅以外,更颠覆了以往文弱书生、长衫秀才的“伪娘”印象:一袭短打劲装,又是攀岩又是下水,身形孔武、气质阳刚,十足是个纯爷们儿形象。让人不禁对这个“型男”许仙如何与白娘子演绎浪漫爱情大感期待。影片监制崔宝珠对林峰在片中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并透露林峰在拍攀岩戏和水下戏时,不顾身上多处擦伤坚持拍摄,“演戏敬业”。
“最帅许仙”大玩“湿身诱惑”

         据悉,《白蛇传说》开拍之初曾通过微博票选,影视歌三线发展的林峰凭借帅气的外型和超高的人气拔得头筹。此次造型曝光,“史上最帅许仙”也终于浮出水面。从此次公布的剧照来看,许仙头戴黑巾抹额、一身短打劲装、眉目隽朗,帅气十足;整体造型精干利落、身材遒劲、气质飘逸,型男风范显露无遗。或笑意爽朗摇橹摆船,或豪气万千攀爬危岩,或潜身入水,或深情凝望,或神情坚毅,喜怒哀乐、烟火气、男人味全有,相当生动鲜活,一改以往那个文弱木讷的许仙形象,让人大感这个许仙“很有戏”。让人好奇的是,其中一张貌似许仙在爬“雷峰塔”,而更有一张尽显“湿身诱惑”的许仙对面隐约可见一个白衫的窈窕女子身影……许仙爬雷峰塔干什么?对面那个倩影会是黄圣依演的“白娘子”么?让人浮想联翩。
从伪娘到型男 哪个许仙招人爱?
         《白蛇传》作为流传至今的爱情神话被无数次翻拍,而许仙在以往各个版本中几乎都是以文弱书生模样示人,软弱伪娘没担当几乎成了人们心中的许仙模板。92版《新白娘子传奇》中许仙更是干脆由叶童反串,虽然大获成功,但光环主要还是在白娘子身上。作为向经典致敬的《白蛇传说》,从此次林峰造型来看,对许仙一角则做了更丰满、更大胆的诠释。林峰自己就曾经表示“这个许仙很不同,一点也不软弱”,剧照几乎已经证实了这一点。这个许仙高大魁梧、气质刚强,一副有担当、有主见的型男做派。虽然同样是一介凡人,却令人感觉更有责任心、有情义,也更有安全感。这样的一个“纯爷们儿”相公,“白娘子”是不是会更喜欢呢?他们之间的感情发展会有什么不同么?让人不禁对新版故事大感期待。
人好戏佳 “林仙儿”戏里戏外获赞
         一向有“TVB当家小生”称号的林峰近年来演艺重心转向内地,影视歌三线全面开花,在国内也是人气高涨,更可贵的是如今已是偶像明星,却一如既往的低调、敬业。此次在《白蛇传说》中饰演许仙的他,更在戏里戏外倍受称赞。监制崔宝珠透露,林峰在拍摄攀岩等镜头的时候,曾经不幸挂彩,身上多处被擦伤。但是他没有半句怨言,简单处理后又重新披挂上阵。同时,外形俊朗、气质亲和的他还拥有大批忠实拥趸。据片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林峰的“蜂蜜”(粉丝)很多,在片场不封场的时候,经常静静守候在片场周围,一等就是一天。而林峰“人也很nice”,对粉丝非常照顾,拍一天戏虽然非常累,但是遇到粉丝探班他还是会热情的与粉丝们签名合影。所以“蜂蜜”们都亲切的称饰演许仙的林峰为“林仙儿”。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由李连杰、黄圣依、林峰、蔡卓妍、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群星出演,崔宝珠监制,程小东执导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自李连杰饰演的法海造型曝光之后,片方于日前曝光了林峰饰演的许仙造型。从剧照看,这版许仙除了更帅以外,更颠覆了以往文弱书生、长衫秀才的“伪娘”印象:一袭短打劲装,又是攀岩又是下水,身形孔武、气质阳刚,十足是个纯爷们儿形象。让人不禁对这个“型男”许仙如何与白娘子演绎浪漫爱情大感期待。影片监制崔宝珠对林峰在片中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并透露林峰在拍攀岩戏和水下戏时,不顾身上多处擦伤坚持拍摄,“演戏敬业”。

 
    由李连杰、黄圣依、林峰、蔡卓妍、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群星出演,崔宝珠监制,程小东执导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自李连杰饰演的法海造型曝光之后,片方于日前曝光了林峰饰演的许仙造型。从剧照看,这版许仙除了更帅以外,更颠覆了以往文弱书生、长衫秀才的“伪娘”印象:一袭短打劲装,又是攀岩又是下水,身形孔武、气质阳刚,十足是个纯爷们儿形象。让人不禁对这个“型男”许仙如何与白娘子演绎浪漫爱情大感期待。影片监制崔宝珠对林峰在片中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并透露林峰在拍攀岩戏和水下戏时,不顾身上多处擦伤坚持拍摄,“演戏敬业”。

人在人世 蛇回洞天


修行有道 法器无情

冲天一怒 乾坤倒转
    由李连杰黄圣依林峰蔡卓妍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等群星出演,崔宝珠监制,程小东导演的动作魔幻电影《白蛇传说》自开拍以来,剧中主演的造型一直是高度机密。近日,片方曝光了李连杰饰演的法海造型。在这几张剧照中,法海身着黑白两款袈裟,或手执“打妖”利器——禅杖,或身披法器佛珠,或高举“收妖”紫金钵,整体造型浑然大气,动作上依然是功夫皇帝潇洒帅气的身手,眼神“捉妖”,透出凛然不可侵犯之气,令人对影片主打的东方魔幻动作产生巨大的联想。而随着《白蛇传说》在海外的推广,近日李连杰的全球人气搜索量激增,在全球权威人气榜WIPLIST上成为最具影响力全球华人“一哥”。在国际影星榜上也超过美国著名影星威尔·史密斯,排在约翰尼·德普布拉德·皮特之后全球第八的位置。
“捉妖皇帝”李连杰法海造型首度曝光

         30年前,李连杰以《少林寺》中的觉远和尚扬名海内外影坛,成为炙手可热的巨星。如今,李连杰再演和尚——法海,堪称从影30年的一个轮回。之前,关于李连杰的法海形象也争议不断,再加上他自己大呼“《白蛇传说》中打完白蛇打青蛇,打完这妖打那妖,是近10年打得最苦最累的戏”,令这个“功夫皇帝”瞬时秒化成“捉妖皇帝”。从《白蛇传说》公布的剧照来看,法海袈裟黑白有型,项戴佛珠、手执禅杖,不怒自威。或腾空拔地,或不动如山、或金刚怒目,或收妖驱魔,这个法海看起来一派王者风范、俨然不可战胜,令人不禁为白蛇、青蛇和片中诸多妖魔捏一把汗。
         李连杰与本片的监制崔宝珠堪称黄金搭档。经典的动作港片《方世玉》系列、《太极张三丰》《中南海保镖》《霍元甲》等片都是两人合作的精品佳作。崔宝珠此外还曾监制、策划过《卧虎藏龙》《功夫》等众多动作经典电影。而身兼影片导演及动作指导重任的程小东,当年与李连杰合作的《东方不败》、《冒险王》《英雄》《投名状》等,均大获成功。并且每次合作都会产生创新的动作元素与新的亮点——如独孤九剑的飘逸唯美、无名与长空的经典之战、庞青云三兄弟的战地突围……这次李连杰、崔宝珠、程小东三人动作片黄金组合再度联手打造《白蛇传说》,相信将会在动作视觉上给影迷和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震撼动作场面与全新的视觉享受。
海外发行助力 李连杰成全球华人“一哥”

         今年李连杰将有两部动作电影上映,这也是自《功夫之王》三年后李连杰再度回归“功夫”片,引起了海外影迷和粉丝的强烈关注,令他的全球人气搜索量暴涨。截止到目前,李连杰在权威人气网站WIPLIST上的全球男影星排名达到第八位的高度。在全球华人人气排行榜上更是位居首位,成为全球华人影响力当仁不让的“一哥”。李连杰携动作巨制强势回归,必将为华语武侠动作电影重新注入新的活力。由他担纲主演法海的《白蛇传说》,由亚洲著名制片人崔宝珠监制、香港名导程小东执导、金像得主张叔平林安儿等金牌班底倾心打造。黄圣依与林峰饰演白蛇与许仙,阿Sa饰演青蛇,文章饰演法海徒弟能忍,再加上姜武、徐若瑄、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明星加盟,阵容堪称十分豪华。影片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有望于年底上映,敬请期待。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金刚垂目 诸邪难侵

铸心如铁 降妖伏魔
    由李连杰、黄圣依、林峰、蔡卓妍、文章、徐若瑄、姜武、杨千嬅等群星出演,崔宝珠监制,程小东导演的动作魔幻电影《白蛇传说》自开拍以来,剧中主演的造型一直是高度机密。近日,片方曝光了李连杰饰演的法海造型。在这几张剧照中,法海身着黑白两款袈裟,或手执“打妖”利器——禅杖,或身披法器佛珠,或高举“收妖”紫金钵,整体造型浑然大气,动作上依然是功夫皇帝潇洒帅气的身手,眼神“捉妖”,透出凛然不可侵犯之气,令人对影片主打的东方魔幻动作产生巨大的联想。
 

水漫金山
 

爱的灾难

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后期制作的电影《白蛇传说》,在戛纳电影节前夕终于公布了两款概念海报,以重磅大戏——水漫金山的内外两个震撼瞬间来展现全片魔幻动作爱情的大气势。震撼效果加上宏大的特技制作,对于传统故事中水漫金山的重新解读更令人眼前一亮。
此前,这部由巨力影视出品,崔宝珠监制、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林峰、阿Sa、文章姜武徐若瑄杨千嬅罗家英林雪郭羡妮等12位明星联合主演的魔幻大片除了公布了法海与许仙造型外,一直深藏不露,这回两款概念海报总算让影片暗藏的霸气“走了回光”。别具新意的是概念海报并没有以蛇的形象来直接表现,却令人觉得“白蛇之爱”无处不在,爱的暴力与灾难令人再次震撼。
“爆炸式”水漫金山 强大视效来势凶猛
两款概念海报,重点以水漫金山这一大场面的内外两个瞬间来加以展现。一款从外景呈现了水漫金山淹没雷峰塔的情形。与之前印象中洪水漫涌不同的是,这次完全是暴怒的湖水卷起滔天巨浪,将如同一叶孤舟的雷锋塔彻底吞没,极具视觉冲击力。另一款则是暴浪漩涡中的金山寺大雄宝殿,摄影机捕捉到了两股激流以爆炸式的力度,强烈冲击着高大雄伟的佛像金身,而下面端坐疑似法海的和尚,却岿然不动,令整个画面瞬间凝结、极具张力,妖魔与佛法之间胜负未知的决战呼之欲出。据片方透露,影片包括水漫金山在内的重要场景,都是由每秒500格画面的超高速摄影机拍摄而成,用以捕捉大场面中瞬间微妙的形态变化,为的是要在大银幕上呈现震慑眼神的强大视效。
双蛇将大战法海 东方魔幻三位一体
从这两款概念海报来看,“水”似乎才是真正的主角。而水漫金山正是白蛇青蛇与法海斗法的终极决战,也是影片的重点大戏。历数从《画皮》开始的东方魔幻类型电影,魔幻、动作与爱情是必不可少的三大元素。而《白蛇传说》导演程小东此前更表示,这次改编《白蛇传说》,“不仅要有神话气势,要有东方神韵,还要有现代效果。”并强调这是东方魔幻巨制“三位一体”的组成元素。而从这两款概念海报上来看,现代电影特技的强大效果跃然而出,东方神韵与神话气势却以塔、佛、和尚等元素加以点睛并蕴藏在整体布局中,呈现出与好莱坞西式特技大片相比独具一格的绚丽效果,令人大感期待。至于让人意外与疑问的“双蛇并未出现”、“大雄宝殿里的和尚是不是法海”等问题,制片人崔宝珠坦承,“那个和尚当然是李连杰、是法海”,并表示概念海报中虽然没有蛇,蛇却无处不在。“淹没金山寺的水当然是白蛇与青蛇发动的,水就是白蛇被束缚之真爱的爆发与宣泄。爱有时也会很暴力很灾难。”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