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甄子丹“精武风云”出招过万 一拳可断五根肋骨

2010.09.10 来源:1905电影网






《精武风云·陈真》剧照

即将于9月21日上映的《精武风云·陈真》对于甄子丹而言,意义非凡。这部电影对于“金三角”组合中另外两位导演陈嘉上刘伟强来说,同样意义非凡。身为动作导演兼主演的甄子丹,在拍摄武戏过程中,更是在出拳、踢腿和挥舞双截棍的出招次数上突破了自己过往的所有电影,达到惊人的一万次以上。更有武行人士表示,甄子丹的每一拳,力量都能达到可以击断三到五根肋骨的程度。

陈真是甄子丹幼年至今都敬佩有加的传奇偶像。当自己要再次去演绎这个角色时,甄子丹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去全新突破自我。每拍摄一个动作镜头,甄子丹都会对动作要求几近苛刻,达到预想中的完全精准才能通过。“这一拳往左偏了一公分”,“这腿踢矮了”,在监视器前,甄子丹总在与“甄家班”的同人们讨论。凡稍有不满,即走回片场中再次尝试,直至最终达到完美,一场戏才算完成。每天一早出发到片场,到凌晨才收工,不少工作人员都感到疲倦和困累,但甄子丹还是那么精神,所有动作和对白均一丝不苟。

资深武指、“甄家班”动作指导严华介绍,甄子丹的每一次发拳的力道,如果是受力者是普通人的话,基本都无法承受得住,“毫不夸张地说,丹哥(甄子丹)每一拳下去,单拳力量最少400公斤以上,普通人肋骨要是受到这样力量冲击的话,基本要断三至五根。”在长达四个多月的拍摄过程中,剧组有细心的工作人员计算了一下甄子丹的出招次数,发现总数惊人地超越了一万次。当把这一数字告诉甄子丹时,他自己都感到惊讶,“这该创下我电影里的纪录了吧?”

《精武风云·陈真》将于9月21日内地公映。影片由“功夫之王”甄子丹担任主演兼动作指导,舒淇黄渤等演技派明星也在片中出演主要角色。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