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新城国语力颁奖礼 容祖儿军装发威连扫五大奖

2010.08.08 来源:1905电影网


容祖儿穿绿色军装横扫五奖
 

陈奕迅扫六奖成为大赢家喜不自禁
 

阿Sa在乐坛单飞成绩不俗
 

一年一度的香港国语流行音乐盛事、新城国语力颁奖典礼于8月7日傍晚6点30分在香港举行,历时四小时的颁奖典礼中,汇集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乃至东南亚等地的过百位歌手,颁发出过百个奖项。陈奕迅、容祖儿成男女歌手大赢家,各得六及五个奖,“台湾帮”萧敬腾上位得四奖;棒棒堂“分裂”后各得两奖,和气收场。

今年的新城国语力颁奖礼继续秉承其一贯“皆大欢喜”的作风,大派九十九个奖可谓是目前华语流行乐坛里面颁发出奖项数字最多的一个,来自中、港、台、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地歌手,包括Eason、Joey、林峰、孙楠,蔡卓妍(阿Sa)、泳儿、棒棒堂四子、王子、小杰、萧敬腾等均前来捧奖而回。

香港帮:陈奕迅、容祖儿称霸

出席今晚的新城国语力颁奖典礼的歌手,有内地港台三地大牌、也有来自东南亚地区的创作歌手、也有华语流行乐坛的后起之秀,更有来自香港粤语乐坛的众多歌手,就连新城电台的主持组合新香蕉俱乐部也出来撑了一下场。当中,最为突出的就非香港流行乐坛的天王陈奕迅、与天后容祖儿莫属了,二人虽然在颁奖典礼的最后才登场领取属于自己的奖项,但和很多颁奖典礼的惯例一样,通常最后出来的才是真正的赢家。

陈奕迅一连夺得了新城国语力年度歌手、年度歌曲、年度专辑,更夺得了最后两项大奖“全球至尊舞台大奖”和“全球最受欢迎至尊歌手大奖”。而,同样夺得“全球最受欢迎至尊歌手大奖”的容祖儿,也在此前获得过“全国最受欢迎歌手”、“新城国语力热爆K歌”、“国语力歌曲”等多项大奖。

台湾挂:萧大侠成新晋人气王

“台湾巨星帮”如周杰伦、张惠妹、蔡依林、7日身在上海举行演唱会的罗志祥(小猪)均没有到场,其中只有小猪“生还”,仅拿到一个“全球跳唱歌手大奖”的“安慰奖”。取而代之者,是台湾新进歌手萧敬腾,一共有四奖,包括和何润东、林峰齐得的“亚洲人气偶像”及与Eason、方大同等同得的“男歌手”等大奖。是晚除斗多奖外,是非都是焦点,早前棒棒堂六子分成两派闹不和传闻后,又有传王子和小杰在颁奖礼上,和其他四位“过气兄弟”敖犬、小煜、阿纬、威廉争奖外,又抗拒同排而坐。

内地派:魅力四射耀香江

内地歌手如孙楠、周笔畅、丁当等人得奖后的表演可以说是整晚的颁奖典礼上最为漂亮的情景。孙楠那成熟又不失个性的打扮,与他那极具气势的舞台驾驭力;丁当那高十八度的漂亮的海豚音;还有,日渐成熟与表现出女人味的周笔畅那个性鲜明的音乐,都一一地成为了今晚的新城国语力上的最大的看点。

国语力歌曲

周笔畅《鱼罐头》

林隆璇、张芸京《怎么开始忘了》

张芸京《让我照顾你》

任贤齐《爱情躲避球》

李治廷《岁月轻狂》

alan《有ME就好》

容祖儿《信今生爱过》

蔡卓妍《知己》

泳儿《天使的决定》

林峰《我们很好》

梁文音《哭过就好了》

卓文萱《1 + 1》

曹格《Happy Day》

林宥嘉《说谎》

萧敬腾《Say a lil Something》

萧敬腾《新不了情》

聚点翻转《GPM》

小琳《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

G.E.M。《A.I.N.Y。》

何润东《我记得我爱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