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数字电影《宋文博》在邵阳洞口举行开机发布会

2010.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宋文博》开机发布会

左一: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丽莎、左二:洞口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拥军、
左三: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丁自平、左四: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讲话

湖南省消防总队政委发布会主持人詹寿旺

宋文博扮演者王旭峰

导演吴卫东
 
        4月8日上午,湖南邵阳洞口县消防大队营区人山人海、彩旗飘扬。由公安部消防局、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北京中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数字电影《宋文博》开机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省消防总队政委詹寿旺等领导和数字电影《宋文博》剧组以及洞口县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开机发布会。
              此次开拍的数字电影《宋文博》是今年公安部、消防局部署的重大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内容,也是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的重点作品之一。电影是以宋文博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为原型创作,将充分展现宋文博同志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爱民之心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向全国观众展示公安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此次承担拍摄工作的北京中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与央视有着长达十几年合作基础的著名影视公司。影片的编剧白一骢曾创作过《天龙八部》、《雪山飞狐》等家喻户晓的影视作品。电影导演、演员吴卫东的优秀作品有《彭真》、《烈火雄心》、《周恩来在重庆》等著名影片。宋文博同志的扮演者王旭峰同志是北京军区战友电视艺术中心的国家二级演员,曾获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重要奖项。影片中宋文博妻子曾志菊的扮演者,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兰岚,曾在《怒海侠盗》、《太平天国》等影片中扮演主要角色。在影片中饰演王大队长的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一级演员高志强也曾在《男人河》、《大镜门》等影片中扮演主要角色。为做好电影拍摄的前期准备工作,摄制组主创人员曾多次深入消防部队体验生活,对剧本先后进行了六次较大的修改,认真核实每一处细节,真实全面的塑造人物形象。
              数字电影《宋文博》将用近一个月的拍摄时间预计于4月29日左右杀青,摄制组将在邵阳、衡阳、长沙等湖南多个地市进行连续拍摄,影片预计将于8月份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在湖南长沙举办首映式,同时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黄金强档播出,并在全国进行持续推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