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导演黄建新出任“北京策划·主题论坛”艺术顾问

2024.04.01 来源:北京国际电影节

“北京策划·主题论坛”艺术顾问 黄建新

1905电影网讯 借黑色幽默对现实报以荒诞一笑,凭纯熟技艺为世界奉上光影寓言——他是“第五代”代表人物黄建新,著名导演、编剧、监制,北京电影家协会主席,厦门大学电影学院院长,亦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策划·主题论坛”艺术顾问:黄建新!

今年,“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系列活动将围绕“电影产业变局下的立与破”、“电影创作的高质量与多元化”、“电影投融资的突破与跨越”、“数字化高新科技赋能电影生产与发展”等主题,举办4场核心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影专业人士,共同探讨AI技术发展、电影创作多样性、投融资破局、虚拟技术拍摄等热点前沿话题。

实际上,黄建新导演并非首次与北影节的“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结缘。

去年,在“电影强国国际合作论坛”上,黄建新导演指出:电影人之间应当永远平等、没有隔阂,而电影则具备一种突破文化阻隔的强大力量。

前年,在“‘高峰’电影作品的探究、追求和打造”的主题论坛上,黄建新导演给出了自己对于一部好电影的判断标准:具备好的故事、人民情怀、艺术想象,以及开阔的思维与不拘一格的精神……

黄建新导演在每一次论坛上所分享的艺术观点,几乎都能在他历年的电影作品中得到印证。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也在“北京展映·大师回顾”单元特别开设了黄建新导演作品回顾展,展映片目中既有大胆进行形式实验的先锋之作《黑炮事件》(4K)(1986)、《错位》(1986)、《轮回》,也有对人情社会施以微观剖析与辛辣书写的《站直啰,别趴下》(1993)、《背靠背,脸对脸》(1994)、《红灯停,绿灯行》(1996)和《求求你表扬我》

在本次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黄建新导演本人还将出席老舍剧场的“大师回顾-黄建新影展”开幕式,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