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7届亚洲电影大奖在港颁奖 张艺谋获终身成就奖

UTA 2024.03.1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10日,第17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现场星光璀璨,张艺谋梁朝伟刘嘉玲赵丽颖顾晓刚陈建斌蒋勤勤等闪耀亮相。导演张艺谋荣获本届大奖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蒋勤勤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本届AFA新世代奖得主为演员赵丽颖。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有35部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作品角逐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6个奖项。《邪恶不存在》获最佳影片,是枝裕和获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则分别被役所广司(《完美的日子》)、蒋勤勤(《草木人间》)收入囊中,万玛才旦凭借《雪豹》荣获最佳编剧。

导演张艺谋荣获本届大奖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他执导的《满江红》获得本届亚洲电影大奖“2023年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奖项。发表获奖感言时,张艺谋表示:亚洲电影今天在世界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亚洲电影人把亚洲故事讲给全世界听。这个奖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一起追逐梦想,继续努力工作,把亚洲的故事讲给全世界听!

以下为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邪恶不存在》

最佳导演:是枝裕和《怪物》

最佳男主角:役所广司《完美的日子》

最佳女主角:蒋勤勤《草木人间》

最佳男配角:朴勋《首尔之春》

最佳女配角:梁雍婷《白日之下》

最佳新导演 :卓亦谦《年少日记》

最佳新演员 :Tergel BOLD-ERDENE《风之城》

最佳编剧:万玛才旦《雪豹》

最佳剪接:金尚范《首尔之春》

最佳摄影:马提亚斯德尔甫《雪豹》

最佳原创音乐:石桥英子《邪恶不存在》

最佳造型设计:文念中《金手指》

最佳美术指导:林子侨《金手指》

最佳视觉效果:山崎贵、涉谷纪世子、高桥正纪、野岛达司《哥斯拉-1.0》

最佳音响:井上奈津子《哥斯拉-1.0》

【其他奖项】

终身成就奖:张艺谋

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李英爱铃木亮平

AFA新世代奖:赵丽颖

亚洲飞跃演员大奖: win Opas-iamkajorn(WIN)

2023年最高票房亚洲电影:《满江红》

文/UT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