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雪村魏晨新片《极限奇援》首映 英达到场助阵

Bucky、杨楠 2024.01.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1日,国内首部以民间志愿者真实故事改编的院线电影《极限奇援》在北京首映。放映结束,导演雪村俞晴携主创与观众见面,来自应急、消防、空军等各战线的代表及全国各地民间志愿者代表也来到现场观看了影片。 

《极限奇援》由雪村、俞晴共同执导。影片原名《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讲述了雪村饰演的徐大白在妻子王优秀救人牺牲后,为探究妻子所执着的事业,自掏腰包、出钱出力,不惜生命加入民间救援队伍,成为一名志愿者,在救人与自救中完成人生蜕变的故事。

 除了雪村夫妇外,演员魏晨王千源林永健黄圣依包贝尔等也加盟出演了《极限奇援》。影片放弃了个人英雄主义塑造,采用多线叙事的方式,阐述了几代民间救援队志愿者的公益传承。 

戏外,雪村和俞晴也同样是民间志愿者当中的一员。谈及创作初衷,雪村表示,在确定《极限奇援》的主题之后,这件事对于自己而言就已经不再是出于商业上的考量,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创作。电影将故事主线放置在雪山救援上,其实背后也参考了很多真实的感人事件。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志愿者代表及消防、应急领域专业人士,也在观影后与导演雪村俞晴和主创团队进行了互动,分享了他们参与救援工作中的真实故事。现场,志愿者们也特别留出了30秒时间,为曾经在公益救援事业中牺牲的同伴默哀。 

此外,英达等影视界好友当天也来到现场为影片助阵。同为导演和喜剧创作者,英达肯定雪村在《极限奇援》创作中交出了一张合格答卷。 据悉,电影《极限奇援》于1月12日正式全国公映。

文/Bucky 图/杨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