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片自身成了素材!电影《俄罗斯方块》被控抄袭

UTA 2023.08.0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电影《俄罗斯方块》近日收到一则抄袭指控,一名科技主编指责这部电影抄袭了自己的著作《The Tetris Effect》,并要求苹果公司和其他公司赔偿他至少480万美元。

《俄罗斯方块》于2023年3月31日在Apple TV+全球首播,影片由知名电子游戏《俄罗斯方块》的著作权争夺事件改编而成。在1980年代末期,防弹软件的荷兰游戏设计师亨克·罗杰斯(塔伦·埃哲顿 Taron Egerton 饰)为了获得“俄罗斯方块”的版权,深入冷战时期的苏联,与苏联当局进行谈判。

而该主编提到的自己的著作《The Tetris Effect》于2016年出版,该主编在诉讼中称,自己在2016年向俄罗斯方块公司发送了一份该书的出版前副本,但该公司拒绝与他就任何与该书相关的项目达成协议。但电影《俄罗斯方块》故事中大部分内容都与自己的书高度相似,尤其是一些特定章节和段落。因此该主编愤怒地将苹果公司、电影《俄罗斯方块》出品公司告上法庭,并指责俄罗斯方块公司CEO玛雅罗杰斯、编剧诺亚·平克不公平竞争。

讽刺的是,这一官司纠纷与影片中的版权争夺如出一辙。目前,苹果公司、俄罗斯方块公司、电影出品方及编剧均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文/UT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