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北京警方严打黄牛!处理五月天演唱会倒票人员29名

CC 2023.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5月26日,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近期,部分热门演出演艺活动一票难求,有群众反映“黄牛”倒票线索。对此,北京警方开展打击整治,如针对“五月天”演唱会,目前已依法打击处理倒票人员29名。北京警方将持续严打严整非法倒票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维护良好的演出市场环境。

2023年,全国演出市场复苏,各种线下大型演唱会、音乐节井喷式爆发,激发文化消费活力的同时,也为群众奉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但这也让不少倒票黄牛有了可乘之机。

如将在北京鸟巢开唱的五月天演唱会,一经开票就售罄,但不少歌迷发现很多黄牛在兜售演唱会门票,场次和票面可随便挑选,并称“演唱会门票来自大麦、猫眼等APP,可以进场后确认收货,保真”。因此,众多歌迷将矛头对准了“黄牛”,自发进行抵制。

今年4月至6月,北京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演出票务市场“黄牛”非法倒票的专项整治工作,为建设演艺之都和擦亮“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营造良好的演出市场环境。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