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一路走好!演员罗京民去世享年67岁 曾合作朱一龙

迪莫 2023.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据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消息,著名演员罗京民老师因病于5月26日凌晨逝世,享年67岁。罗京民1956年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别名罗京明,是中国内地男演员、话剧演员。

2006年,罗京民因出演《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父亲而被观众所熟知,随后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扮演老兽医郝西川,并参演了孔笙导演的《生死线》,这些战争题材作品中洞察人性细微处的小人物是罗京民演艺生涯的高光时刻。他的代表作还包括《孙子从美国来》《人生大事》《抬头见喜》等多部知名影视作品。

与罗京民合作过的业内人士纷纷在微博上发文悼念。演员张译痛心发文:“心疼你啊,老爷子。”电影《人生大事》官博晒照片缅怀:“从此天上又多了一颗星,那是我们最爱的老莫,罗京民老师一路走好。”演员刘天佐发文悼念:“兽医,走好!”导演、制片李文龙写道:“罗京民老师驾鹤西去,影视行业又一巨大损失,愿罗老师千古”。朱一龙发文悼念:“罗京民老师,一路走好。”

据罗京民所属单位西安话剧院表示:罗老师的去世,各位老师和剧院都万分震惊和悲痛。尊重罗老师生前意愿及家属意愿,不设灵堂、不收花圈、不收礼、不发讣告、不举办告别仪式,静静的离开我们。剧院尊重罗老师的最后叮嘱,让我们默默的祈愿罗京民老师一路走好。

文/迪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