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获华表奖优秀导演奖

杨楠 北风 2023.05.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5月23日晚,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京举行颁奖典礼。陈凯歌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等凭借《我和我的祖国》,获得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陈凯歌、林超贤徐克凭借《长津湖》获得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

2019年、2021年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分别摘得当年国庆档票房冠军。两部电影也是中国新主流电影的代表作之一。

陈凯歌代表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获奖者发言时表示十分高兴站在这里,《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成为影片创作主题。

2021年同一档期上映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长津湖》,也是摘得相同荣誉。林超贤作为获奖导演代表表示很感动,这部电影的拍摄不简单,台前幕后都非常艰难。

站在领奖台上,林超贤坦言拍摄这部电影时有两个荣幸:一是能与陈凯歌、徐克导演合作,二是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自己非常敬佩的一场战役。如今电影能够获奖,这是自己的第三个荣幸。

图/杨楠 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