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译刘烨分获第十八届第十九届华表奖男演员奖

杨楠 北风 2023.05.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5月23日晚,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京举行颁奖典礼。张译刘烨分别凭借《我和我的祖国》《守岛人》,分别获得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

作为“我和我的”系列三部曲首章,2019国庆档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口碑、票房双丰收。其中,张译在《相遇》单元的精彩“眼”技,让人印象深刻。

张译上台领奖时谦虚地表示,参演《我和我的祖国》自己占了大便宜,出场时间不长,台词就一句。对于能够获奖,他表示要感谢的人特别多,既有拍摄过程中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也有在新中国前进过程中默默奉献的英雄前辈。从现在起,他的一切荣誉也将归零,未来将会继续努力。

与张译同属实力派的刘烨上台领奖时坦言“自己私底下与易烊千玺商量,无论谁获奖都要给对方一个拥抱”,因为“两人都喜欢彼此的演技”。同事,他还特别感谢了电影人物原型王继才。正是因为他在边陲小岛32年的无悔付出,才让自己有机会走近这个人物。

图/杨楠 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