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影青年电影人计划启动 将投资10亿推几十部新作

kino 2023.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21日,2023海浪电影周举行中影青年电影人计划启动仪式,该项目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全行业共同参与,助力青年影人创作。

中影将投入10亿扶持青年电影人

海浪电影周理事会主席、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若清现场宣布,将在今年发起为期三年的中影青年电影人计划,投资规模共10亿,计划推出30-50部青年电影人的作品,平均投资金额为2千万。从开发、剧本、制作到宣传发行,将提供一站式全产业链的服务,重点扶植有商业价值和类型叙事的电影。 

中影青年电影人计划同时宣布第一批入选片单:《寻牛》《白菜玫瑰》《无人伴奏》《疯回路转》《一部很没有必要的电影》《地下火》《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我的野生朋友》《有朋自远方来》《六度嫌疑》。十部作品主创也亮相活动,对各自项目进行介绍。

这十部新作囊括悬疑、犯罪、喜剧、家庭、冒险、青春、音乐、儿童等多种电影类型。其中,《一部很没有必要的电影》是网络热门作品《一场很(没)有必要的春晚》导演汪英伦的续作,仍然是一部荒诞风格的伪纪录片。《滚蛋吧!肿瘤君》《后来的我们》编剧袁媛将执导家庭情感片《白菜玫瑰》。另外,《寻牛》由田壮壮担任监制,《我的野生朋友》《有朋自远方来》由申奥担任监制。

活动现场也邀请到行业嘉宾针对此次计划的启动和青年电影人面临的创作问题展开探讨。

傅若清

中影董事长傅若清表示希望通过此计划,在未来中国主流商业电影里,看到更多青年人的身影。同时也希望借助这个计划,挤一挤中国电影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泡沫问题,建立一个健康的电影生态。

阿那亚创始人马寅认为,中影青年电影人计划是一个有价值的种子,每一个参与的青年电影人都在帮助构造一个健康的电影圈。新片场CEO尹兴良认为,中影青年电影人计划能让更多青年创作者深入进入到电影产业里,青年电影人应该在尊重观众、尊重市场的前提下去做自我表达。新丽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新丽电影总裁李宁认为,有志于进入市场的青年电影人都应该尽量贴近类型化的创作。

在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王红卫看来,此次计划为解决青年电影人找钱难的痛点问题提供了平台和途径,它区别于国内其它创投计划的地方在于主要面对市场和观众,要让这一代青年电影人最终可以进入到主流创作,而招募到的导演除了有类型创作的意识,更要有创新的意识,电影才有生命力。

图/喵老师 文/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