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吴京斯坦森首合作!这些中外动作巨星对决燃炸了

喵老师、米亚 2023.05.16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49      建议WIFI下打开

《巨齿鲨2》吴京斯坦森首同框 中外巨星对打名场面谁最硬核?

1905电影网专稿 在首部取得超10亿票房佳绩五年后,续集《巨齿鲨2:深渊》终于回来了,并官宣定档8月4日全国公映。

影片不仅有男主角杰森·斯坦森重磅回归,还拉来了吴京全新加盟,这也是两位硬汉巨星在大银幕上的首度合作,将联手潜入海底世界,与巨齿鲨展开殊死搏斗。

这也让吴京在“炸木星”、“登珠峰”之后,完成了“海陆空”的最后一片拼图。

成龙李连杰甄子丹遇上施瓦辛格、史泰龙、泰森…中外动作明星同框会碰撞出怎样的肾上腺素飙升的名场面,一起来看看吧!

01

【 甄子丹 】

“你就是叶问?中国最能打的人!”《叶问3》中,甄子丹与泰森的一场对决令人过目难忘,拳王出拳迅疾如风,摄影机一度跟不上泰森的速度。

甄子丹坦言,与比自己壮几倍的泰森对打,就像与一列火车对撞,稍一疏忽就有“生命危险”。

“很多次他都没有按照袁和平设计的动作,就像真打一样,把我逼到死角,如果我闪慢半秒,就把我K.O了。”

《叶问4》中,甄子丹的对手换成了英国著名动作演员斯科特·阿金斯这场为民族尊严而战的比拼,不再追求招式精彩,而是突出拳拳到肉的真实感和力量感,更加酣畅淋漓。

阿金斯在采访中谈到甄子丹也不吝赞美之词,称他是“动作电影的传奇,行业中的佼佼者”!

02

张晋

耍得了帅,也打得了架,张晋在《杀破狼2》塑造的大反派“典狱长”堪称经典,也让他收获了“西装暴徒”的美誉。

尤其是那段他以一敌二,对打吴京和泰国拳霸托尼·贾的动作戏更是将暴力美学展现到极致。

《叶问外传:张天志》中,两人也再度合作,咏春对决泰拳,以快打快,酣畅淋漓。

除此之外,张晋与前WWE世界重量级冠军戴夫·巴蒂斯塔一段以小博大的对决,也十分可圈可点。

03

【 李连杰 】

有“功夫皇帝”之称的李连杰自1998年起拍摄了10余部好莱坞影片,也凭借过硬实力圈粉无数。

在好莱坞处女秀《致命武器4》中,李连杰以一敌二对打梅尔·吉布森丹尼·格洛弗,游刃有余,丝毫不落下风。虽然角色总体戏份不多,却每每出场都艳惊四座。

梅尔·吉布森都感叹:“用慢动作就好了,当他(李连杰)用全速时,我就惨了。”

到了2007年的《游侠》中,李连杰的对手换成了杰森·斯坦森。两人总计合作了五部电影,斯坦森虽然年龄只比李连杰小四岁,却一直视他为偶像,力赞他是“活着的传奇”“最伟大的武术家”。

在史泰龙主导的动作系列“敢死队”中,聚集了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尚格·云顿等一大批世界顶尖的动作巨星,其中也包括李连杰饰演的近身搏斗高手“阴阳”。

《敢死队》

采访中,史泰龙和施瓦辛格都对李连杰动作速度之“快”,运用武器之纯熟赞叹不已。“李连杰是天才级的武术家,他的动作快到我看不出是如何做到的。”

04

【 成龙 】

作为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成龙在好莱坞的地位自不必说,合作过的外国动作明星也有不少。黄正利仓田保昭、宾尼·尤奎德兹、理查德·诺顿等都曾多次与成龙在电影中过招。

成龙 vs 宾尼·尤奎德兹《快餐车》

成龙 vs 理查德·诺顿《城市猎人》

私下里,成龙与史泰龙、施瓦辛格等也是多年好友。相识18年,成龙才终于与施瓦辛格达成合作,拍摄电影《龙牌之谜》略显遗憾的是,两人在片中的“锁链”缠斗只是点到为止,难免令粉丝看不过瘾。

2017年,成龙领取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时,台下的史泰龙一直在用手机记录着这一高光时刻。

成龙也谈起与史泰龙的缘分:23年前,我就在史泰龙家见过“小金人”,当时我对自己说,我也好想有一个。今天,在拍摄了200多部电影,断过那么多骨头后,我终于拿到奥斯卡了!

正是这样,通过一次次的切磋交流,中国动作演员们引领着中国功夫走向世界。未来,我们也期待在大银幕上,能看到更多中外动作明星的“硬碰硬”对决!

短视频/喵老师、米亚 文/米亚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