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葛优王俊凯主演《刺猬》正式立项 顾长卫执导

joy 2023.05.1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2023年4月上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由郑执编剧的电影《刺猬》正式立项,备案单位为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月亮潮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中国香港)。

据此前英皇电影公布的2023年度片单透露,影片由顾长卫执导,葛优王俊凯主演,故事改编自短篇小说《仙症》,将顾长卫的人文关怀与葛优的喜剧特质碰撞,开启一段独具荒诞特色的东北往事。

根据故事梗概介绍,葛优将饰演王俊凯的大姑父王战团,王俊凯则成了葛优的大侄子。影片聚焦天性敏感内向的少年周正,与单纯善良的精神病人大姑父王战团,因亲情结缘,共度彼此命运的艰难时刻。如今少年长大成人,重回故里,那段感人至深的记忆能否重焕新生?

此前,导演顾长卫在北影节介绍影片时表示,《刺猬》应该是一部非常独特的,治病救人的感人故事。

文/jo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