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鲛在水中央》首映 《心迷宫》制片人坦言不易

喵老师 24K 2023.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6日下午,电影《鲛在水中央》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影片导演魏东宸,监制任江洲,制片人常志亮,主演牟凤彬、王晶玉等现身映后交流会。

主演牟凤彬、李贵生、王晶玉

该片改编自孙频同名小说,讲述了独居在高山冰川上的西装怪人梁海涛意外与被害人父亲相遇,身负罪恶的他一边承受着良心的鞭挞,一边似乎仍然想继续掩盖罪行,一出隐埋多年湖底藏尸的“杀人回忆”随之展开的故事。

“一切感觉都像一场梦,就像这部电影这样,也像一场梦。好像在今天这个电影首映以后,这个梦才开始清醒,观众看见了它,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首映现场,魏东宸与观众分享了长片处女作的拍摄心路。拍摄过程中,最让他难忘的是片场误食毒蘑菇。幸运的是昏睡一个多小时后,他又醒了过来。

主创分享幕后故事

该片监制任江洲,曾是《心迷宫》制片人,他坦言拍摄像《鲛在水中央》这样的实验电影非常不易,希望自己以后在此类作品创作道路上越走越远。

情怀成为常志亮投资该片的重要原因。他表示当初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同乡任江洲,两人一拍即合。据常志亮回忆原著小说版权的购买,仅用了三天时间。

影片主演牟凤彬,因在《还珠格格2》中饰演蒙丹一角而被观众熟知。牟凤彬直言原著小说为该片提供了很好的改编基础,自己拿到剧本后也非常想挑战这个角色。未来,在能够保持生计的情况下,他愿意加入到更多文艺片的拍摄中去。

目前,影片已经开启预售,将在5月1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图/喵老师 文/24K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