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惊天救援》演员演技受好评 主创分享幕后细节

2023.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时长:01:44      建议WIFI下打开

《惊天救援》发布预告 诠释用生命守护生命

1905电影网讯彭顺执导,杜江王千源佟丽娅韩雪俞灏明韩东君王戈领衔主演的五一档灾难动作电影《惊天救援》于4月22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影片一经放映便得到来自普通观众、一线消防员及消防员家属的如潮称赞,真实的救援场景和丰沛的情感表达使影片被不少观众评为“五一档不容错过的灾难动作大片”。影片从多个真实救援事件汲取灵感,讲述一场前所未有的化工爆炸威胁全城,面对既要救火又要救人的生死考验,消防救援站一众队员以血肉之躯赴汤蹈火的动人故事,将于4月28日正式上映,4月27日超前点映。

北大首映现场口碑获赞 消防员及家属触景生情

电影《惊天救援》北京首映礼的第一站,导演彭顺携领衔主演杜江、王千源和韩东君惊喜亮相北京大学,与诸位同学进行映后交流,不少学生对影片中现代化救援设备的展示以及消防员人文关怀的刻画印象深刻。一位来自光华管理学院的同学表示:“在电影中看到了很多现代化救火设备的引入,比如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和‘水龙’灭火机器人,很激动能有这样一部作品让我们看到中国消防的现代化进步,相信科技的应用能挽救更多消防员的生命。”还有同学关注到影片对消防员心理的刻画,一位心理专业的同学感触道:“站长赵映旗在有战友牺牲的情况下,迅速调整情绪继续冷静指挥,其背后强大的心理能量令我敬佩,感谢每一位消防员的付出。”一位男朋友就是消防员的女生也坦言:“我对消防员与家人的相处情节很有共鸣,因为职业的特殊性与危险性,消防员勇敢身影的背后是家人的担心、忧虑,这部电影反映了很多真实现状,很有社会意义。”

电影《惊天救援》北京首映礼的第二站来到了万达影城,不少观众在影片放映没多久已经泪眼涟涟。影片中消防员直面火海以血肉之躯筑生命防线的桥段令观众备受感动:“他们也是普通人,不是无所不能而是在竭尽所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希望每一位消防员都能平平安安。”现场有几位真实的消防员纷纷表示触景生情:“当看到影片中消防员受伤的情节就让我想到身边的战友。”、“害怕父母看完电影后会更加担心我,但我毫不后悔成为一名消防员,救人、救火、救援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作为消防救援人员身后坚强的支柱与后盾,许多前来观影的消防家属们在映后也哽咽道:“影片将消防员辛苦的一面尽数展现,消防员尽力保护大家,作为他们的家人,我也会努力守护我们的小家。”

主创演技备受好评 直言消防员是真正的英雄

电影《惊天救援》北京首映礼现场,几位主创向观众分享了幕后拍摄细节。为还原灾难之下最真实震撼的救援动作,导演彭顺透露:“现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埋置了一部分未告知演员方位的炸点,只为捕捉最真实的演员反应。”谈及印象深刻的拍摄瞬间,韩东君表示:“拍摄油罐车爆炸的戏时,我穿着全套作战服真实地体验了灭火,发现极其耗费体力。在浓烟之中即使佩戴氧气面罩呼吸也很艰辛,体会到消防员的不易。”此外,影片中演员们细腻戳泪的表演也是获赞满满,有观众赞叹王千源将赵站长的责任与坚定诠释的淋漓尽致,“逆行者”的魅力感染到每个人。还有观众在看到杜江饰演的通信员韩凯于危急时刻把象征生命通道的氧气面罩交给心上人时潸然泪下,影片不仅展现消防员的勇敢无畏亦描绘了刚毅之下的丝丝柔情。

活动现场,电影《惊天救援》的影片策划之一,北京消防局原副局长李进在映后也谈道:“观影途中我几度哽咽落泪,感谢主创演出了一个个活生生的消防员灵魂,影片呈现了消防员的平凡、伟大与爱,每一份救援的勋章中有消防员的一半,更有家属的一半。”温情的氛围里,看完爸爸电影的嗯哼也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触:“英雄真的很难当,消防员是真正的英雄!”对于影片中韩凯感情线的部分,霍思燕直言感动:“《惊天救援》让我感受到最极致的浪漫。”此外,前来为影片助力的导演陈思诚也表示:“生活里总有一些职业,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却容易被忽略,影片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也用很高级的表现手法呈现出消防员的情感。”映后交流中还有一位女生向演员俞灏明提问出演消防员的心情,俞灏明坦言:“每一份经历都是成长的养分,感谢演员的职业给我的动力与能量。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消防员们能走进大家的心里。”

当天,几位参与影片推广曲《我是个普通的消防员》演唱的新疆消防员们也特地来到现场与众主创一齐合唱,诚恳走心的歌声将“火焰蓝”们经历的酸甜苦辣、艰辛不易娓娓道来。佟丽娅也坦言:“感受到消防员的平凡与伟大,消防员的存在让我们无比安心。”救援兄弟团中未能亲自到场的演员王戈,通过一段感人VCR向影片中文斌父亲的扮演者李光复送上祝福:“有一些话我想替王文斌告诉父亲——爸,生日快乐,我是你儿子王文斌!还有爸,对不起,当消防员儿子不后悔。”从银幕延伸到现实的消防信念以及“父子间”的真情流露令众人感动不已。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