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开幕片《北京2022》首映 陆川携苏翊鸣亮相

喵老师、青果 2023.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时长:01:39      建议WIFI下打开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定档预告 5月19日上映

1905电影网讯 4月22日,第1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北京2022》,当天进行了全球首映。导演陆川,携奥林匹克文化与遗产基金会遗产业务负责人雅思敏、北京冬奥会冠军苏翊鸣等人现身现场。

《北京2022》通过纪实手法记录了运动员夺冠的辉煌时刻和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也记录着许多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还有许多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这其中覆盖的环节与工作体量远远超乎所有人的想象,这幕后的努力值得被所有人看见。”导演陆川认为,影片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它属于全体“冬奥人”的荣耀时刻。

苏翊鸣坦言自己在观看过程中,数次流泪,“奥运会是我最大的梦想,我为之付出了全部努力,好在成绩不错,感谢《北京2022》记录了我17岁时参加奥运会的经历。”

除此之外,不少志愿者代表和冬奥会幕后的工作人员也成为了电影的首批观众,重温那段时光。现场更是有代表表示因为冬奥会的志愿经历,让自己爱上了冰雪运动,去年冬天自己更是开始学习滑板运动,虽然有受伤,但体验非常棒,并现场向苏翊鸣求教。

苏翊鸣现场强调,任何运动都会有受伤的风险,一定要循序渐进,“我很开心听到大家因为我才开始接触单板运动,而我是从4岁开始学习,才能现在做一些难度较高的动作,大家一定要在安全的前提下,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据悉,纪录电影《北京2022》将于5月19日和观众见面。

图/喵老师 文/青果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