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甘当替身为学习,李恩晟邂逅电影《暴风》

2023.04.18

由陈嘉上导演的电影《暴风》日前已于全国上映,该片由陈伟霆和王千源领衔主演,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汕头的一段风雨飘摇又热血沸腾的谍战故事。青年演员李恩晟也出演了该片。

李恩晟在该片中饰演的陈家栋(陈伟霆饰)是平日并肩作战的好兄弟(李恩晟饰)罗警员,平日里一同巡逻,历经风雨,出生入死。谈及这次与影片的邂逅,李恩晟很真挚地介绍了很多幕后的故事。该片是在21年开始筹拍的,当时影视行业的大环境十分严峻,很多演员都遇到了接不到戏的处境,但他依然努力夯实自我,踏实学习,没有选择固步自封。当得知剧组的组讯时,其实大部分演员已经选定了,但李恩晟不愿错过这么优秀导演和制作团队,于是跟选角导演协商是否可以跟组学习,哪怕没有角色也没关系,他甘愿沉下心来进组跟前辈们学习、看看他们都是如何诠释角色的,最终选角导演也被他的真诚所打动,刚好剧组需要一名文替演员,就让他加入了进来。

其实李恩晟已经不算新人演员了,之前他出演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毕方鸟一角,也收获了一众好感,还参演过高票房冠军电影《捉妖记》、《匆匆那年》、《海上嫁女记》等知名影视作品,这次也是他从业时隔十几年以来,第二次主动选择担任文替演员,而第一次还是他刚刚入行的时候。当副导演问李恩晟是否愿意作为文替演员进组时,他说只要能让自己进步和成长,即使没角色演也算不失败的。这种“放下”对于有着丰富经验的成熟演员来说,需要莫大的勇气和真诚。

抱着虚心学习的低姿态度,李恩晟顺利进组担任一名前辈老师的文替演员,并在组中认真向各位老师前辈观摩请教,对于有幸参与《暴风》的创作,向优秀的前辈们和制作团队学习,即使不崭露头角他也感到幸福知足。但也许是冥冥之中的眷顾,在拍摄进展了一段时间过后,导演临时决定加一段戏份,并让李恩晟来出演陈家栋身边兄弟罗警员这一角色,并与其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追捕重戏。由于是临时加的情节,导演只是大致交代了一下要拍摄的内容,让李恩晟自己发挥,结合进组以来这段时间的观察和积累,李恩晟抓住机会,迅速理解人物,带入情景,很快精准地抓住了导演想要的状态。

正如李恩晟在片中的设定一样,在历经了几个月的风雨艰辛过后,他也将剧组的各位演职人员视作战友,并感恩这次的拍摄经历让他学习成长了很多,一段难忘且美好的回忆!并预祝影片可以票房大卖。

最惹眼球